·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无新增确诊病例!1月31日丽水最新疫情通报!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1月31日 12:09 

2020年1月30日0-24时,丽水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松阳县。

截至2020年1月30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现有重症病例2例,出院1例。其中:

确诊病例中,青田县1例、缙云县1例、庆元县3例、景宁县1例、松阳县1例;重症病例中,庆元县2例;出院病例中,缙云县1例。

目前,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3人,转为确诊病例4人,尚在医学观察299人。

全市确诊患者基本情况

患者一,女,49岁,现住青田县,1月15日从武汉回青田,1月21日出现咳嗽、发热,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转运至市集中医疗救治点隔离治疗。

患者二,男,44岁,现住缙云县,1月23日从武汉回缙云,下高速测温时有发热、咳嗽、鼻塞、畏光,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经缙云县人民医院治疗,于1月29日出院。

患者三,男,46岁,现住庆元县,1月18日从乐清回庆元,1月20日出现发热、头痛、头晕、干咳、鼻塞,1月25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8日转为重症。

患者四,男,72岁,现住庆元县,为患者三的父亲,1月24日出现畏寒、乏力、胸闷气促、肌肉及关节酸痛等症状,1月25日就诊,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月28日转为重症。

患者五,男,51岁,现住庆元县, 1月18日从永康回庆元,1月16日偶有干咳,1月22日干咳、无痰、无发热,1月26日集中隔离主动监测发现, 1月27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转运至市集中医疗救治点隔离治疗。

患者六,男,47岁,桐庐县户籍,现住景宁县,1月20日自驾到景宁,1月27日出现鼻塞、头痛,1月28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已转运至市集中医疗救治点隔离治疗。

患者七,男,36岁,现住松阳,1月21日从武汉自驾返回松阳县,22日被实施医学观察, 27日出现发热、头痛症状,1月30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在县级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全市确诊患者基本情况

当前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正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加强自我防范,不互访、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口鼻;不吃生食;避免与呼吸道患者密切接触;避免接触或者宰杀野生动物或者禽类动物;不要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腹泻等症状,要及时到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

不走访、不聚餐、不跳广场舞

多居家、网络拜年乐大家

个人防护三要素:

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尽量避免握手、拥抱等肢体接触行为

来源:丽水在线  健康丽水 

来源: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