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曝光台】关于对九龙乡2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的通报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04日 11:52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九龙乡2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通报如下:

九龙乡相关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自我县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家住景宁县城的九龙乡金山村党支部书记张会平、村委主任叶小平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未按乡党委、政府要求回村驻守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是交代村委委员张某某负责落实。在2020年1月22日至2月2日期间,两人大部分时间仅是通过与张某某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和布置工作,以致出现未及时领取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位的现象,影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严密开展,存在着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月3日,九龙乡党委对张会平、叶小平予以诫勉,对驻村干部叶小霞进行批评教育;县纪委对联系该村的乡党委副书记毛华标予以批评教育。

九龙乡相关干部对居家隔离对象管控不力问题

2020年2月2日,县督查组在九龙乡龙湾居委督查时发现,该居委居家隔离对象徐某炎家中存在聚众打麻将现象,经查,参与打麻将的4人系徐某炎亲属。该问题暴露出相关责任人员对管控工作重视不够、居家隔离管控不到位等问题,给疫情防控带来了较大风险和隐患。2月3日,九龙乡党委对龙湾居委党支部书记叶海平予以诫勉,对网格员兰芬作出延长其预备党员期限6个月的决定;县纪委对联系龙湾居委的副乡长夏珍珍予以约谈提醒。

上述两起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九龙乡党委、政府部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责任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组织体系不够严密,存在着一定的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2月3日,县纪委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九龙乡党委书记柳贤岳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卫东分别予以约谈提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民生健康、关系公共安全,关系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担当履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核查处置,对典型案例要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把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畲乡清风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