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来自一线||路边“捡”饭吃的警察雷海彬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05日 18:35 

深夜,在景宁公安局办公大楼的一间办公室,灯光映出一个伏案忙碌的身影,键盘敲击的哒哒声在静静的夜里显得特别清晰、有力。这是该局政治处民警雷海彬在赶着撰写单位当天的疫情防控战相关材料。

自前一天在乡镇卡口完成24小时值班换岗回到局里,中午仅仅休息了2小时,雷海彬又投入到各种事务中忙不停。蹲点采访各卡点公安干警的工作情况、跟交通和卫健等一线单位对接工作,回办公室写材料、在单位公众号发布信息,传递公安战线好声音,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

自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战役打响以来

没有休息日、没有星期几的概念

日夜不息连轴转

成为了雷海彬和同事们的工作常态

 年初二开始,景宁面向全县党员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作为预备党员的雷海彬第一时间报名,并申请到乡镇一线,支援基层派出所卡点,从此开始局机关、基层卡点的“两线”工作。

雷海彬支援的东坑镇,地处浙、闽两省四县(景宁、文成、泰顺、福鼎)交界处,过往车辆和人流量较大,派出所面临很大压力。曾经在东坑有过两年工作经历、比较熟悉辖区情况的雷海彬立即投入工作,在该镇设立的2个卡口巡回帮忙,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走村入户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摸排查,及时掌握辖区动态情况,每天披星戴月、来回奔波。

对于雷海彬的决定,家人也十分支持

父母亲说:“作为预备党员,人民有需要的时候,你更加要冲锋在前,接受党性锤炼和实践考验。”妻子说:“我支持你,孩子交给父母,我们一起放心上‘前线’。”

因为身处一线,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着想,自加入志愿者活动开始,雷海彬就主动自我“隔离”不再回家。近10天了,独自一人住在外面,见不了家人的面,见不了孩子的面。工作间隙,跟3岁的儿子视频时,小家伙总是先给爸爸敬一个礼:“我太想爸爸了,我也是警察,等你回来带我一起去‘打战’,消灭怪兽。”儿子天真稚嫩的话语,每每让雷海彬觉得疲劳顿消,重新斗志昂扬投入战斗。

而因为特殊期,全县所有餐饮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小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父母亲为了雷海彬能吃上饭,就估摸着时间将做好的饭菜送到小区门口,放在路边上,雷海彬从路边“捡”回来吃。很多时候由于工作的事情一耽搁,他“捡”回的简单饭菜早已变得冰冷。

家人心疼他,但他却笑笑说:“路边‘捡’饭吃,感觉很幸福,浓浓的亲情就是支撑我专心投入战斗的强大动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温馨

朝着疫情防控最前线逆行的

每一个身影都值得尊敬

为了群众的安全

参与的每一份力量都值得被铭记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胡伟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