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来自一线‖身残志坚的她,“疫”不容辞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08日 19:10 

“景宁县大均村原有居家观察人员22人,返回人员主要来自杭州、金华等地区,到目前解除观察10人;泉坑村原有居家观察人员25人……”在大均乡政府办事大厅,陈菁又一次坐在电脑前与这些枯燥的数据较上了“劲”,这一坐下便是大半天。直到忙完手里的活才发现时间已是晚上11点10分,手机里还有家人的10余个未接电话。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紧张起来。疫情发生后,由于大均乡返乡人数较多,干部少,乡里把所有力量汇集到村排摸情况,做登记,全乡数据汇总落在了业务干部陈菁一个人身上。自疫情开始,乡政府的办事大厅成了陈菁第二个家。

为能准确无误获知第一手信息,陈菁每天8点准时到岗,白天和驻村领导、村干部进村排摸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情况,宣传疫情防控,夜里加班汇总报表,经常弄到凌晨一两点。“数据每天都会有变动,这不是简单加减,我必须对每一个数字负责。”陈菁深信,只有把各村居家隔离观察对象人数,观察起止时间,有无新增等等情况了然于胸,让数据服务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价值,才是一名业务员对工作的负责和担当。

当和普通党员干部站在一起,在卡点给村民测量体温时,陈菁显得有些“特殊”。现年38岁的陈菁因自幼患小儿麻痹,导致右脚行走不便,为肢体四级残疾,但她身残志坚,在生活、工作中依旧积极努力,乐观进取。去年7月,景宁县残联在社会公开招聘一批残联专职委员,分配到县内乡镇从事残联工作,陈菁成功入围。

到大均乡后,除本职残联工作以外,因乡人手不足,陈菁还承担着卫生计生、民政等工作。“不是党员,标准也不能降低;行动赶不上别人,工作也绝不掉队。”这是陈菁对自己的要求。

1月2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到大均乡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因村里新上报数据与原数据有出入,陈菁始终盯着电脑,逐人核对,反复核实,根本没有注意到来人是谁。陈书记走后,经身边干部的提醒,陈菁才反应过来,既激动又意外,“县委书记怎么就一个人来,真是亲民!我还没来得及感谢呢!”

大嗓门、率真、活泼……这是陈菁给大家最直观的印象,而她在工作上的韧劲、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深深印在了每一位干部的心里。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通讯员 吴娅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