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来自一线||当爱情遇上疫情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14日 18:2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就聚少离多的“周末情侣”,在婚礼筹备事宜中按下暂停键。

大漈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刘成益在接到取消休假的通知后取消了正月十九的婚礼,投入到了乡镇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并且因为基层防疫的关键性,刘成益主动将孕检也推迟到最后期限。

自抗击疫情以来,刘成益便长期在乡里“安家”,无论是值守还是走村入户他都是冲向第一个。十几日的高压状态,让他本就偏瘦的身形越发消瘦,在2月10日乡域范围内全面解除居家隔离对象后,他才将身份从乡镇干部转回丈夫,连夜回到家带着妻子赶赴丽水进行孕检。

各位亲朋好友,由于疫情原因,本人原定于正月十六(2月9日)的婚礼延期举办,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当事人大漈乡组织干事徐欢欢早已将全身精力放在了疫情防控上。而她的未婚夫民警彭作民面对疫情也同样严阵以待,熬夜对他来说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但他从来没有觉得劳累,因为他知道在48公里外还有一个和他并肩作战的亲密“队友”。

上个月刚在朋友圈发完婚纱照的大漈乡干部林珍珍,也毅然决定取消原定于正月二十九的婚礼,全力以赴的奔向了防疫最前线,为抗击疫情有条不紊地布置着各项工作。在承接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负责妇联的她深知前线工作人员的辛苦,所以她不惜舍弃休息时间紧锣密鼓的沟通、协调全乡妇联组建爱心团队,每一日由不同队员为值守人员送上的美味点心。而她的未婚夫梧桐乡干部叶伟飞,也同样将自己的所有时间和精力放在疫情防控上。两人的谈话也逐渐变成了两个乡镇之间的“疫情防控经验交流会”。

大年三十,大漈垟心村书记陈川驾车前往渤海,准备接在卫生院当院长的妻子陈红娟回大漈过年。因为工作繁忙,这是夫妻两时隔13年后第一次回到大漈过年。但突如而至的疫情还是打乱了夫妻俩的预期,在得知渤海安亭有一户湖北恩施来的外地人后,陈红娟深知问题严重性毅然前往,在经历各项身体检查后她才放心将这一户人交给乡干部进行后续安排。回到家中,也只是匆匆忙忙地吃了年夜饭,又回到渤海扛起责任,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之中。身为丈夫的陈川十分心疼妻子,但同样高强度的工作却让他无法分心,每日他都在垟心村中开展全面排查、登记并开导劝解来自7省5市的所有返乡村民进行居家隔离,加上常态化的值守,才使的垟心村步入有序、安全的局面。“我们都是在平凡岗位做着平凡的事。”

疫情防控期间

一对又一对夫妻、情侣双双扛起了重担

他们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

为了国家大爱暂时舍弃了个人小爱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季子博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