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疫”路有你,人大代表会“变身”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17日 20:16 

  景宁新闻网讯 “没问题,马上到!”简短的六个字,格外有分量,也分外暖人心。这是景宁县第九届人大代表梅卫青的口头禅,面对“疫魔”的疯狂肆虐,他主动请缨到乡镇抗疫一线作战。

  连续二十几天,村民们口中的白色越野“豪车”变成了“免费的公车”,开店“老板”变身成了村民们有求必应的“百事帮”。“只要大家有需要,我随叫随到!”梅卫青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关键时刻总会挺身而出、从不推辞,目前已往返于景宁县城和沙湾镇服务群众38次。

  他是“暖心驾驶员”:生了根的党性。“我是党员,就是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更要对人大代表这一身份负责,特殊时期当然要冲锋在前。”梅卫青坚定地说道,能为乡亲做点事,他“疫”不容辞。当64岁的糖尿病患者张进元因高血糖身体状态不佳时,梅卫青连夜赶到县城为他购买注射器与降糖药;当元宵佳节前夕精神病患者黄卫兄生病急需用药时,他顾不上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去安康医院帮忙配药;当六个月的孕妇吴文丽因身体不适需要去县城医院做产检时,他放下饭碗立即送她到医院检查…一到危急时刻,那坚毅的背影一次次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让村民们心底里一腔感动漫溯。

  他是“黑夜守护者”:磨不灭的情怀。“没事,快把我的执勤排到深夜与凌晨吧!”他的语气里似乎有几分急切。从晚上七点到第二天早晨七点,他通宵达旦地奋战在防疫一线,在静候破晓中温暖整座村庄。正当凌晨三点多,他在值守卡口冻得直哆嗦,但他却温和地说道:“虽然手脚冻得冰凉,但一想起这份工作的重要性,为了大家的健康,我的心是滚烫的。”

  他是“爱心代购员”:磨不灭的情怀。“糯米5斤、家用面粉10斤、汤圆2包……”他拿着购物清单再三确认,扛着一袋袋村民的生活必需品装到车上,再从县城满载而归,刚到沙湾镇又急匆匆地为大家配送生活物资,每天忙碌的脚步没有停歇。梅卫青充满信心说道:“防疫虽难,但迎难而上,砍破荆棘,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梅文馨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