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群众“菜篮子”安全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0日 09:14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万客缘超市、吉易盛生活超市等3家超市,检测人员随机抽取了蔬菜、肉制品、腌制品等49个批次的样品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项目涵盖农兽药残留、瘦肉精等。当天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合格率为100%。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市场供应,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市场巡查、抽检力度、价格监管,全力保障全县群众“菜篮子”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多次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开展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阻断疫情源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督促业主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五个一律”,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严格执行入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和经营场所消杀工作的同时,强化日常巡查,各基层所每天对全县4个农贸市场、7家大中型超市开展两班制巡查,开展溯源体系建设,要求经营户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411人次,检查市场、超市共2324家次。

  同时,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提升各大农贸市场检测室的检测能力,在日常抽检基础上再增加20%抽检数量,同时启用快速检测车辆,开展市场流动式抽检,保障市民餐桌安全。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快速检测156批次。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工作,通过统一制作下发《维持价格稳定提醒告诫书》,与市场经营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要求各经营户做好明码标价,并将价目表置于醒目位置;发挥12345、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成立防控应急队伍,从严从快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并对借疫情防疫之际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依法严肃查处。目前,全县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来源:畲乡报 作者:通讯员 王晓杭 周宝娟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