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复工复产‖您需要的法律服务在这里!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1日 15:10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景宁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作用,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进一步支持企业开工复工,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全力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

一、建立专业法律服务团队

为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切实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法律服务工作,整合优质资源,选取经验丰富的律师,建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团,帮助企业有效应对和防范疫情期间法律风险。

二、建立“一对一”服务制度

深化“三服务”活动,联系相关部门,摸底企业需求,结合企业法律顾问、“向企”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咨询平台,以“一对一”服务形式,由一家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对一个工业区块为企业复工复产、合同履行、货物交付与价款支付、融资担保以及正常运行提供法律服务。同时帮助企业组织调解劳动纠纷,帮助困难企业和职工申请法律援助等;对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协调不记入信用记录等。

三、法律服务团承担职责

(一)加强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宣传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引导广大企业主和员工知法守法,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二)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向社会公布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短信、互联网和微信等形式,为企业主和企业员工复工复产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三)开展企业网上“法治体检”开展企业网上“法治体检”活动,将网上“法治体检”活动与企业法律顾问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法律保护关口进一步前移,从帮助复工复产、劳动纠纷处理、经济合同纠纷处理、完善公司治理、研究提出政策建议五个方面,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出具“法治体检”报告。

(四)实地走访企业结合全县工作部署和企业法律顾问工作,走访企业实地调研,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劳动纠纷处理、经济合同纠纷处理、完善公司治理、研究提出建议等方面,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五)加强工作总结。梳理总结法律服务经验,及时向县司法局报送。研究提出预防企业风险的专业法律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在疫情期间,如果您遇上法律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下是法律服务团名单及对应的服务区块。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畲乡普法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