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不让一个孩子落下” 战疫期间 钟海燕县长始终牵挂着畲乡学生娃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2日 21:25 

   农历庚子年新春,由于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这个春节变得不同寻常,开学季到来,本该充满活力与生机的校园,因为没有了学生的身影变得空旷宁静。

但这种宁静却深深牵挂在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的心中。虽然,作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既要坐镇指挥,又要奔赴一线调研指导,防疫各项工作压力重重,但钟海燕心中始终藏着对教育的无限深情,万千家庭的心弦所系也是她心之所系的“关切题”。各学校对“停课不停学”工作是否已落实到位?全县网络课堂能否按时开课?是否存在学生参加网络学习有困难的情况?她非常关注这些问题。

爱子心无尽 南北总关心

几天前,景宁中学一位老师的微信朋友圈消息引起了钟海燕的关注。在梧桐乡金林村,景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因农村老家网络信号不畅,每天一早就起床拎着板凳和火炉到网络信号较好的村口等待上课,哪怕天气再冷,他也用父亲的手机在网络课堂上坚持学习。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强不息

钟海燕非常动容,她说,必须迅速排摸,解决所有类似问题。为每一位坚韧执着奋进在希望路上的畲乡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解决他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这不仅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政府的担当。

第二天,钟海燕立即对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视频连线,观看教师的网络授课实时场景和师生互动情况。她叮嘱教育部门立即进行分类排摸,对家庭没有网络的、所在村庄网络不通的、困难学生没有智能设备的各类情况逐一排查,做到底子清、数据准,然后一对一解决,坚决不让一个孩子落下。

“我也是一位母亲,对每一位家长之于孩子学习的急切期盼,对每一位学子的成长渴盼都感同身受。”座谈会上,钟海燕以普通家长的身份设身处地,道出了众多家长的共同心声,情深意切。

 “疫情当前,全民参与‘战斗’,而承载着对未来发展的历史担当,抓好教育教学同样是一场战斗,是关乎景宁未来和希望的大兵团作战,拜托大家,一定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坚决打好这场战役。”作为县长,钟海燕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加强思想教育引导,让莘莘学子在这场人民‘战疫’中体悟逆行者的勇敢、普通人的善良和面临困境的坚强、科研者在一线拼搏而闪耀的英雄光芒,涵养内心,让爱国为国情怀根植于学子心中。”对景宁未来一代的成长培养,钟海燕语重心长寄厚望。

钟海燕再三强调

决不能出现由于部门工作不到位,而存在孩子不能进网络课堂学习的情况。“在奔向美好生活的路上,决不能让一个孩子掉队。”

  令必行,行必果,一组组数据精确汇集。经过全县所有中小学生的网课终端进行全面摸排,全县有247名学生因为网络信号不好或没有电脑、平板、智能手机等终端设备影响正常线上学习。

   一项项举措精准落地,问题分类分批得到处理。县教育局和民政局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为其中42名学生送去了智能设备,为15名学生赠送了网卡,为190名学生优惠升级了流量包,确保所有困境学生正常学习不落一人、不落一课。

“老师,我的网络问题已经解决了,非常感谢关心我们的每一位好人。” 金林村的那名高三学生开心地给班主任发信息,感谢移动公司排除各种困难,成功为他解决了网络问题,从此能在暖和的屋内上课。

“我们感受到了被牵挂的温暖,请代我们向钟县长表示真诚的感谢。”九龙乡中心学校属低保家庭的一对龙凤胎学生,欣喜于相关部门免费送上的智能手机和流量卡,让他们也能像其他所有学生一样进入网络课堂,真正享受“停课不停学”,几天前还为没有智能手机参与线上学习的愁心事第一时间得到解决,他们不停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钟海燕说,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只有更好地守住教育这道防线,才能更好地守护畲乡的每一个学子、每一个家庭以及他们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她强调,一定要树立“每一位学生都是自己的孩子”的理念,以学生家长的身份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贫困学生的难题,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每一个家庭打开“希望之门”,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更为畲乡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疫情终将过去

春天一定会到来

爱与希望也定将在

畲乡的教育沃土上蓬勃生长

在各方力量的汇聚中

青春的梦想也一定会照进现实

绽放光彩,飞得更远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