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景宁人社“三办”模式保障“疫”路“绿”色通行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4日 16:47 

  景宁新闻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防严控近一个月以来,景宁人社强化责任担当,着眼办事的堵点、难点,给企业和群众提供“线上办”“联通办”“定期办”三大模式,切实保障“疫”路人社业务顺畅办理,民众办事更加省心、更加安心、更加放心。

  “自主+监督”完成“线上办”。线上为群众提供便捷、安全、优质的服务。一是自主申报,民众可信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两大平台,申报办理135个人社业务,目前共收到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中断、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及发布招聘信息等网上、掌上办件1299件。二是专人监督,落实业务科专人每天检查一体化经办平台、行政审批系统件入量,实时督促及时受理、按期办理,按期办结率100%,共推送发布76家企业招聘信息,涉及1920个岗位。

  “沟通+联动”实现“联通办”。多渠道外公布12345热线及各业务科室电话,确保全线畅通。一是沟通解释到位,对于疫情期间的援岗稳岗、减负优惠等相关政策,向企业、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接待咨询114人次。二是联动处理到位,对于疫情期间举报投诉的劳资纠纷,建立部门间“24小时”联动机制,做到矛盾纠纷处理不过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目前办结4起,涉及劳动者64人,清欠99.5万元。

  “预约+延后”确保“定期办”。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往来聚集可能造成的交叉感染,鼓励引导民众“预约办”“延后办”,确保民众权益不因疫情受损。一是在服务大厅安排专人值守,登记预约办件,合理安排错时办理,目前预约办理94件。二是及时告知提醒当事人延后办理时间及注意事项,10起工伤认定调查延期,涉案20余人,特别强调2起湖北等疫区的受伤农民工不得擅自回景;6起劳动争议案件审理延期。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刘敏敏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