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疫情期间温暖不停,俩走失老人平安归家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5日 09:49 

   还记得几天前走失的老人吗?四天三夜,在搜救小组不分昼夜的搜寻下,2月24日这位“失踪”老人被平安寻回,目前该老人情况稳定。

老人走失 家人着急报警 

“喂,秋炉乡政府吗,我家人走失了,他是一个精神障碍患者,至今还没找到……”得知有老人走失,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边安抚老人家属的情绪,一边紧急部署搜救工作。迅速联合公安,召集乡村干部、网格员及民兵应急分队,全力投入到搜救工作中。

兵分几路 与时间赛跑

失踪老人被寻回

各搜救组沿着家属描述的走失方向,挨家挨户询问,沿路搜集走失人员丢弃的衣物、足迹等重要信息,不放过每一处细节,不分昼夜展开搜救。深山中地势险要,路边树枝杂草茂密,给搜救工作增添很大难度,在经历四天三夜的搜寻后,工作人员跨越秋炉、毛垟、沙湾、英川、庆元等多地后,终于在一路边的蒿草丛中发现了走失人员。

   无独有偶,2月23日15时,景宁县公安局英川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陌生”老人坐在路边,不像是本地人。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民警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民警先为老人测量了体温,确认无发热症状后将其带回所内。

通过身份查验,确认老人是庆元县荷地镇人,天色渐晚,为了让老人能够早点回家休息,民警立即帮老人联系荷地镇派出所及其家属。同时还了解到,老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家中无儿无女,曾多次徒步从庆元走到杭州、福建等地。

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出门之后一直未进食进水,民警随即为老人取来食物和水帮老人补充体能,耐心地陪伴老人聊天,缓解老人的焦虑情绪,直到老人亲属将其接回。

温馨提示

走失的老人往往都是上了年纪的,有些老人甚至有语言障碍,而走失的老人身上一般都没有可以证明老人身份的凭证,加上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解除,这些都给帮助老人回家增加了难度,希望大家要照顾好家中老人小孩,不要让他们单独外出。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通讯员:张立朋 潘云璐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