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18个域外服务中心为6.8万人提供贴心服务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5日 16:57 

  “好的好的,那我再联系对方,让他尽快把剩余的欠款付给你。”昨日,设在云和县的刘彬调解室,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刘彬正在跟踪一件经济纠纷调解案件的执行进展。

  刘彬是我县英川镇凤凰寨人,多年前到云和创业,而跟他一样在云和务工和创业的景宁籍群众达到2.3万,这些在外人员遇到工资结算、与当地人发生摩擦、邻里矛盾等纠纷时,曾经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擅长调解工作的刘彬总是热情帮忙处理,久而久之成为备受在云和的景宁籍群众信赖的调解员,并成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的“刘彬调解室”。2019年,他的调解室已成功调解了60余件案件,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景宁籍群众的利益、促进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

  既有一定影响力的调解室服务在外群众,更有景宁域外(云和)服务中心为在云和的畲乡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服务群众、共建共享”为宗旨,设便民服务窗口、党员活动室、调解工作室等,主要承担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行政服务事项办理、商会服务、网格治理、民情调解等职能。中心还配备专职干部,负责办理日常业务,牵头组织党员教育活动等;安排乡村干部和志愿者等轮流值班,服务全体在云和的景宁党员群众。

  在云和的域外服务是我县创新基层管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针对全县有6.8万人在全国各地创业的实际,我县积极探索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先后在12个省、市、县建立了18个域外网格,同时也是18个域外服务中心,承担域外党组织建设、平安综治、政务服务等五大类16项信息采集及与县内部门协作联动、在外景宁人诉求处置等职能,让广大在外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18个景宁域外服务中心均配备调解员和法律顾问,将法律服务、就业培训等35项政务服务送到了在外创业者身边。

  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通过统筹构建“县级一个中心指挥+乡镇四个平台运行+村社全科网格管理+域外综治网络延伸”的“四级融合、多元一体”社会治理新模式,取得明显成效,形成县内县外双稳定的平安新格局,有效提升了我县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水平。

来源:畲乡报 作者:记者 胡伟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