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复工复产||丽景园之三:排除万难勇担当 守土尽责保“家园”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6日 16:05 

编者按:地处县域外的“飞地”丽水景宁民族工业园,是上级党委政府为支持景宁少数民族地方跨越式发展,同步实现全省高质量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在这次抗疫中,丽景园面对外来人口多,排摸防控难度大的艰难,发挥不等不靠、勇于担当、守土尽责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确保两手抓,两战赢。

今天推出系列报道之三:

 丽景园:排除万难勇担当 守土尽责保“家园” 

排除万难勇担当  以最大干劲保障服务质效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是丽景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经常和干部们说的话。丽景园干部深知,园区是“大的家”,只有守护好“大的家”,自己“小的家”才会好。

“飞地”坚守异地,管委会大部分干部却家住景宁,正月里,有防疫任务的干部全部立刻收拾行囊奔赴丽水,更是做好了长期抗疫的准备,只要没有打赢防疫阻击战,就绝不回家。

“妈妈,你能早点回家和我说说话吗?”李海锋14岁的儿子已经一个人在家呆了10来天了,有时吃剩饭,有时吃方便面。作为丽景园疫情防控指挥综合组副组长的李海锋,承担着综合协调、情况摸排等任务,一天天在园区“马不停蹄”“脚不沾地”。

同样是妈妈的经发处干部叶群正月里就把儿子“寄养”在了缙云老家,她说“我和丈夫都需要在抗疫一线上班,把儿子送去父母照顾,我们放心些,也能在工作的时候更加心无旁骛。”

自疫情防控以来,管委会以网格制落实责任,把园区企业划分为5个网格组,班子成员任网格长,处室负责人任网格组长,每家企业配备网格员,对园区内企业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摸,42名领导干部对接摸排200多家企业、2600余人,作为和企业直接联系的服企员,在这场战役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我要做的是每天给每位员工打电话,排摸员工情况、关怀慰问,现在已经能把公司100多名员工名字记住了。”叶群告诉记者,除了她们,丽景园还有很多干部,奋战在一线。

人员摸排、统计、核对,下企、督查、慰问,看似简单但繁琐的工作实际上非常重要,为整个抗疫工作奠定了基础。“白+黑”“5+2”是他们的常态,“不服输”“不放弃”是他们的信仰。

在管委会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下,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格局全面形成,全员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记者:叶雯缤 通讯员:雷淑君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