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处理好“四对关系”,抓好“四个着力”,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6日 18:14 

钟海燕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夯实工业发展平台   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如何解决?

带着解决问题的急切心情

2月2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再次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聚焦完善策略、优化服务,着力夯实工业高质量发展平台,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荣世,丽景园管委会主任夏雪松,县民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参加调研。

重担在肩,行稳走实。会上,疫情防控指挥部、经济商务、人力社保、人民银行、电力、财政、税务等部门单位围绕主题分别发言,研判当前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理思路、提建议、出实招,共同为加快全县生态工业发展、增强景宁经济发展活力献计献策。

钟海燕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下半场”,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再下苦功、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既要抢起跑、保安全,更要善长跑、推发展,要严格落实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钟海燕强调

要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生态工业发展的“形”与“势”。要处理好做优存量和做大增量的关系,结合景宁实际,优化提升现有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千方百计广拓渠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增量。处理好弥补短板和拉长长板的关系,充分发挥好后发优势,用好用足民族地区、总部经济的优惠政策,努力破解产业支撑不强、缺乏龙头企业带动力、产业链不完善等问题和短板,不断激发景宁工业经济发展活力。要处理好政府有为与企业有利的关系,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用好政府的“有形之手”,放开市场的“无形之手”,实现市场公平竞争、自由选择,不断激活市场活力。要处理好面对危机和把握机遇的关系,疫情倒逼下,危机与机遇并存,要引导和服务企业增强自救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要精准高效施策,全面提升景宁生态工业发展的“量”和“质”。着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强信心,形成众志成城合力兴工的浓厚氛围,以斩钉截铁的态度、抓铁有痕的韧劲抓工作落实,促进生态工业发展;着力以“滚石上山不松劲”的状态,破难题,落实科学兴工的重要举措,通过抓牢“牛鼻子”,下好“招引棋”,加快“小升规”,努力补链强链,挖掘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做大做强;着力以“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的自觉,优服务,打造高效率兴工的良好环境,精准服务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等难题,加快出台并落实好帮扶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着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志气,强平台,夯实集聚兴工的坚实阵地,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建立服务企业的有效载体,健全问题梳理和交办机制,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时便捷兑现既定优惠政策,将政府的服务真正送到企业的心坎上,全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促进景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胡伟鸿 图:刘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