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撤卡不撤防 防疫不放松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7日 10:21 

  随着县际公路防疫检查点的逐步撤除,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县城车辆人流逐渐增多,部分市民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的现象展露苗头,然而疫情警报尚未解除,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远未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带着“当前防疫工作注意要点”“如何做好防疫复工两不误”“下步防控怎么做”的疑问,记者深入相关单位进行了采访。

  目前,我县各乡镇主干道卡点逐步撤点,但村与村之间并未撤防,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一步明确村社(网格、小区)出入口防疫检查规范,要求值守人员对出入人员的健康码或临时通行证进行查验,符合要求的人员予以放行。

  “您好,现在疫情仍然没有结束,我们还是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英川镇英川村,驻村干部柳必亮正在对村民进行防控宣传。

  部分卡口撤销后,可能会给群众带来一些错觉和不安,英川镇早有准备,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入村排查,同时通过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不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我们出台了企业复工‘九五七’准则,即复工的九个到位、五个材料、七个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着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丽景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管委会按照“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复产一家”的要求,分类型、分批次、分时段,安全可控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丽景民族工业园共有企业和工程项目30个,复工率达100%。

  “在这个特殊时期,防疫重任不仅在政府、广大一线防疫人员的肩头,也在复工企业、广大市民的身上,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县疾控中心传防科相关负责人说。

  全力防疫,人人有责。在此,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没有解除之前,我们仍需做好自我防护,减少外出,避免人员聚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有序开展工作,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畲乡报 作者:记者 叶雯缤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