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群众增收一个都不能少!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7日 23:05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深入部分农资供应企业、乡镇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好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在勿忘农种子公司景宁分公司、正宽农资公司实地调研时,钟海燕详细了解当前种子种苗供应、化肥农药供应,以及公司进货渠道、关口把控等情况,她说,种子化肥供应是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影响着粮食安全生产、农民收成,要切实把好进货关口,从源头上确保农资商品质量,全力保障春耕农业生产。要加大对农药化肥安全使用的管理力度,对标欧盟标准严格管控,保障农产品品质,打响畲乡精品农产品品牌。

在雁溪乡,钟海燕一行先后到大丘田村、东山村、雁溪村实地调研考察千亩黄精基地、康养度假综合体建设,向负责人详细了解基地复工、员工返岗情况、春播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要求相关部门、乡镇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切实做到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并到雁溪村口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

乡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春季农业生产是否及时开展?

低收入农户增收存在什么问题?

新一年乡村赶考目标、谋划发展有什么新思路?

↓ ↓ ↓ ↓

钟海燕十分关心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下午,她召集雁溪、家地、大地三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共同讨论研究乡村振兴、农民增收工作。

钟海燕强调

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智控+自控”,织密智控网,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守好“中门+小门”决不能掉以轻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要抢抓时令,开展春季生产。坚持最高标准,把牢农资、农药化肥、种子进口关和使用管理关口;坚持最优服务,结合“三服务”活动,将优质有效的服务举措真正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心坎上;坚持最稳保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狠抓春耕备耕,切实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潜心破难,推进两山转换。因地制宜抓重点,根据乡镇实际培育生态富民产业;引领发展舞龙头,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更多村庄发展、农民增收;强链补链促发展,通过借外力、挖潜力、激活力优化产业链条,加快乡村振兴。

钟海燕强调

要增质提效,决胜全面小康。对低收入农户进行排摸建档,对标对表抓落实,以有效举措精准对接帮扶,加快低收入农户、村集体和农民增收,在决胜小康中交出圆满答卷。要对标补短,加强基层治理。坚守底线思维,完善基层治理体系,领导干部要有“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有科学预判潜在风险能力,防范化解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归零翻篇,凝神聚力赶考。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扛起责任,沉心静气、潜心用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苦干实干,努力奋斗,用群众的口碑竖起信任的丰碑,凝聚起建设和美幸福新景宁的强劲动力。

调研中,钟海燕还走访看望了雁溪乡两户低收入农户,叮嘱乡村干部要全力关心关爱低收入农户,落实帮扶举措,让他们早日致富奔小康。

副县长毛华庆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图:张卫锋 文:胡伟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