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潘伟专题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2月28日 14:09 

2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伟到鹤溪街道金园丽景小区、红星街道新田小区等地,专题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党建引领推进小区共建共治试点工作方案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情况,红星街道、鹤溪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社区代表围绕社区工作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讲问题、提建议,潘伟认真倾听、逐一记录并不时给予回应。

在听取汇报后,潘伟指出

社区治理是县域治理的重要基础环节,但随着城市化不断发展,社区已不能完全适应时代要求、符合群众需求。面对新形势和新问题,街道和社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努力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让党建工作覆盖到社区治理的全方位、全过程;要坚持以治理有效为目标,充分撬动社会资源和社会组织参与,搭建“微治理”平台,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扩大群众参与度,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服务居民为根本,回归服务本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将社区服务与群众的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潘伟指出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坚持因地制宜,注重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突出示范带动,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全面加强、不断进步。同时,要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大创新和探索力度,建立起符合县域实际的新机制、新路子;要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一抓到底,切实加强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指导。要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三社联动”作用,统筹整合社区党员、网格员、热心群众等群体力量,推动社区治理从“单兵作战”向“协同善治”转变,不断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效能;要强化保障,全力推进。建立健全社区日常管理、考核奖励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理清权责清单,切实让社区工作者轻装上阵,腾出更多精力做好治理、服务等工作。同时,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副县长徐瑛一同参加。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陈韶文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