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三措并举,四力齐发,勠力同心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再提速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05日 11:49 

钟海燕在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

三措并举 四力齐发

勠力同心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再提速

3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专题调研全域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 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地域特色,全力打赢全域旅游破题起势攻坚战,实现生态与经济互促共进、和谐发展。

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海燕县长都去了哪?

调研了些什么?

钟海燕先后深入余山百鸟朝凤项目包山那云·天空之城项目建设现场畲乡国际旅行社全域旅游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复工、目前进展、旅行社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并召集文旅、发改、财政、总工会等部门单位和涉旅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旅游项目和旅行社复工存在什么困难,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 景宁成功列入AAAA级景区城培育名单,全域旅游如何加快发展?涉旅企业对于全域旅游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

会上,钟海燕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道明来意,了解实情,听取企业一线的真实心声,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扛起责任,一项一项抓好问题的解决落实。她说,只有瞄着问题去,奔着原因找,才能真正了解实情,循着目标行动,破解难题,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了解实情

破解难题

海燕县长这样指出

要准确把握全域旅游内涵特征与发展架构,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突出合理布局和保护性开发。在具体推进过程中,坚持练好内功与巧借外力并举、市场营销与项目建设并举、景区观光与乡村康养并举,同时,通过加强政府推力、发挥企业主力、形成部门合力、激发市场活力“四力”齐发,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旅游景观全域优化、旅游服务全域配套、旅游治理全域覆盖、旅游产业全域联动和旅游成果全民共享,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钟海燕强调

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兴旅游。

面对疫情的大战、大考,要善于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抓住疫情倒逼下迎来的发展窗口期,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的各项任务,紧扣景宁发展实际,齐心协力抓工作,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要潜心破难、扭住龙头,合力攻坚抓项目。

紧紧抓住景宁成为全省首批AAAA级景区城试点单位培育名单的机遇,把握景区城补链强链这个核心关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培育精品旅游线路,讲好畲乡旅游故事,不断提升景宁旅游的市场影响力。

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了解市场需求,科学策划和设计,发挥好政府的“推手”作用,以更加精准的思路和举措全力打造提升“夜游一条街”“小吃一条街”,不断丰富旅游内容,以符合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要充分整合利用好现有资源,拓展思路,扬长补短,加快推进凤仪塔、入城口公园等景观节点打造,加快推进凤凰古镇的业态培育,依托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两条腿走路”,做大旅游市场,带动“景宁600”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要全力提升大均、大漈两个AAAA级景区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打造优质旅游环境,促进产业加快发展。

要推进乡村休闲游串珠成链,做足特色文章,走乡乡有主题、乡乡有重点的差异化发展之路,助推乡村振兴。

要全力抓康养经济培育,充分发挥景宁良好生态环境的优势,下功夫、加力度,强化市场化运作,挖掘康养旅游产业的巨大潜力,做大做强产业,符合现代人对健康、幸福的需求和休闲娱乐生活的追求。

钟海燕强调

要练好内功、创新经营,强链补链谋脱困。

通过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积极作用,涉旅企业练好内功做好市场营销,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区域联动、加大与周边县市的合作和旅游线路推广力度,多方发力、凝聚合力共谋发展,提升景宁旅游的市场影响力,实现产业突破发展。

要完善机制、借势借力,多措并举强保障。

落实领导联系制度,实施定期报告、问题交办、配合协调机制,强化部门合力,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发挥各种平台作用,加大景宁旅游的宣传推广力度,进一步强化组织、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强化激励机制,全力助推产业发展,加快畲乡经济社会发展。

县领导王益、严伟华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胡伟鸿 图:刘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