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以战“疫”的姿态 过一个不一样的“三八”节!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08日 14:24 

“玉华姐,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我们女同胞的节日,而你,还坚守在疫情卡点辛勤工作,给,这是送给你的节日礼物,祝你‘女神节’快乐。”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景宁发改局机关妇联主任叶丽勤给全局的女同胞都送上了“三八”妇女节的节日礼物。

她说往年的“三八”妇女节,局里的女同胞都会聚在一起做游戏、搞活动,度过轻松愉快的一天,而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发改娘子军和全县女同胞一样,义无反顾,奋勇当先,深入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从24小时无间断蹲点网格防控值守,到深入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的防范知识宣传;从入户进行“地毯式”人员摸排调查,到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县域主要路口执勤服务;从做好疫情日常办公工作,到返岗全力推进复工复产,都留下了她们战斗的身影,她们是一群可敬可佩的女英雄!

全能手年轻妈妈毛海芬

当疫情来袭时,毛海芬冲锋在前,作为景宁第一批年轻干部志愿者,她大年初二就来到高速路口进行志愿执勤。全城戒严以后,她又迅速投入到网格防疫工作中。针对正达网格人员密度大、居民组成复杂等特点,不断总结经验,优化登记流程,有效提升卡口管理秩序。连续几天执勤后,其因身体不适被迫休息,当第二天得知同事都忙于入户调查无人可以换班时,她又主动提出上岗,带病站好自己的值班岗。在身体刚好一点之后,她又迅速投身到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积极与企业做好对接,逐一帮助企业开展复工申报,协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全面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轻伤不下火线的钟闻

90后小姑娘钟闻是投资科的一名女干部,作为负责全县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的她,在一次急急忙忙给项目业主送资料时,不小心脚扭伤,韧带撕裂,在去医院急急忙忙包扎好后,立马回到岗位投入复工复产的工作,从钉钉、视频会议培训解答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和流程,到打电话了解项目复工进展情;从项目每日报表到项目进展工作总结;从全县23个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到全县150个在建项目;每天她都有忙不完的事,到了晚上,她还要花时间分析、汇总当天的信息、数据。当同事让她好好在家休息时,她总是笑着回答,没事,我还年轻。

她们两个只是此次疫情防控中巾帼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畲乡巾帼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家庭里,她们是被宝贝的女儿,是被呵护的妻子,是被需要的母亲;但在防疫一线,她们是“奉献的天使”,是“铿锵的玫瑰”,是“巾帼的铁军”。她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伟大精神,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力量和担当。让我们一起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里共同祝福她们“女神节”快乐!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通讯员:卞泳源 编辑:李忠伙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