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战“疫”一线有支“千峡义警”队伍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3日 09:11 

  “我还年轻,不怕累,能在有需要的时候协助公安民警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我的骄傲。”谈起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参加防疫工作,46岁的九龙乡高岩下电站职工叶义忠颇为自豪。

  九龙乡高岩下电站距离县城50公里,平时在电站上班的叶义忠实行4天一班的轮休制度。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看到“千峡义警”微信群里需要增加人手的信息,叶义忠马上和家人商量后,就主动报名回到九龙乡支援,一待就是一个多月,累计协助排查外来返乡人员700余人,车辆400余辆。

  “千峡义警”是一支活跃在千峡湖湖畔的志愿服务队伍,集应急抢险、护村巡防、纠纷化解、爱心救助等诸多功能,是渤海派出所根据辖区几个乡镇的实际情况联合组建。队伍成员由辖区各党委政府、卫生院、学校、各村干部和民兵、热心公益的群众等人员组成,其中党员占比25%。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辖区的角角落落,守卡口、宣传防疫知识、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村民群众提供服务,携手筑成辖区坚不可摧的安全网。

  危急时刻,“千峡义警”总是能挺身而出。2月初的一天,青田县北山镇韩山村一村民疑为突发心梗,生命垂危,急需就医。但因韩山村去往青田的道路为水路,花费时间长,为争取抢救时间,需要转道我县九龙乡岳口村送医。在公安民警与“千峡义警”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民得到及时救治,现已脱离危险期回到家中。参与现场行动的义警队员之一,即将退休的渤海镇卫生院医生陈正欣感觉很是安慰,他说,救死扶伤是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参加义警队伍就是希望以自己所学为社会贡献力量,“将来退休了,我还是会继续留在义警队伍中。”

  当前,春茶陆续上市,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采茶工招工难成为茶农的一大难题,得知情况后,义警们纷纷报名帮助茶农采茶,一道道身影活跃在辖区大片的茶叶基地里。同时,他们还积极帮助农民春耕复种,尽可能减少农户的损失。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义警们的身影,我们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拥抱春天。”渤海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来源:畲乡报 作者:记者 胡伟鸿 通讯员 雷海彬 陈琳琳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