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复工了,你的家政“阿姨”上门了吗?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4日 09:34 

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推进,景宁各行各业逐步复苏,目前家政行业复工情况如何,找家政人员的雇主多吗?

跟着小编一起到家政市场看一看

在景宁某家政公司,这里看不到顾客,也没有员工,只有负责人吴少坤一个人在看店。他告诉记者,往年春节过后是家政服务人员最“抢手”的时候,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生意有些冷清。

吴少坤:“这段时间比去年业务量少了很多,订单才20来单,上个月是零。”

据悉,景宁家政公司从2月20日陆续复工,复工率从最初的15%回升至66%。但由于家政行业具有“到家服务”的特点,出于安全考虑,许多客户都选择观望、暂缓态度,订单量与往年相比,减少了一半以上。吴少坤介绍,因为活儿不多,他店里的家政服务人员最近都去当采茶工,来维持经济收入。

面对订单量偏少的现状,吴少坤表示,当前家政行业仍处在“寒冬”,市场需求被抑制,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深入,行业很快将迎来春天。

吴少坤:“如果是疫情过去了,我估计会好起来很多,信心是肯定有的,不管是怎么样,都是能挺过去的。”

在特殊时期该如何选择家政服务人员?

上户后需要注意的问题?

对以上问题,小编建议

雇主可针对这些方面进行考察

在选择好家政的同时,也保护好自身安全

  选择家政人员  

在选择时,尽量选正规的家政公司,并且要从家政公司确认家政员的健康状况。

  家政人员上门后  

不能因为已确认家政人员当前身体状况良好,而不顾后期是否会被感染的风险,上户后,雇主也应要求家政人员做好防护工作。

  对于住家家政人员  

建议尽量不出门,由于雇主要求必须出门的,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选择人群少的时段、路段,快去快回。要注意勤清洁、常通风,帮助雇主做好防护工作。

  对于不住家家政员  

由于流动性强,又密切接触雇主,每到一个家庭服务,要提前预约,并在服务完一个客户后,要重新洗手消毒,才能再服务下一个客户。在路上,要直线到达,不得在外逗留,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家政企业和雇主也要跟居委会、物业做好沟通,确保家政服务员能够顺利进出户。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吴俊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