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又一全国试点,景宁专题研究推进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4日 10:41 

景宁专题研究推进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

综合整治试点县工作

3月23日下午,景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益、雷应江、严伟华、孙寒星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方案,就有关事宜进行了研究,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

去年11月,通过竞争立项,景宁与德清、嘉善成为浙江省三个入围全国首批58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先行试点县。景宁力争通过两年试点建设,在县域中小河流实施一批水系治理、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富有畲情乡愁和生态诗韵的畲乡幸福河,打造浙江省山区性河流治理示范样板。

陈重强调

成为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先行试点县是景宁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要秉承上级的关心关爱,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位,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要明确主题努力达成

“治水患、兴水利、享水福”的预期目标

治水患,要紧扣农村小流域治理,补齐水利防洪减灾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小流域山洪防御体系,整体提升农村水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兴水利,要以水系治理、综合治理为契机,以水为纽带培育旅游助力点、产业融合点、宜居示范点、文化传承点,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和美景宁建设。享水福,要结合民生需求,扎实推进畲乡幸福河项目建设,确保做一个成一个,不断增强畲乡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要把试点工作当做试金石,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建立工作专班,高效整合资金,守住廉洁底线,精准有序推进试点建设,确保把每一分钱用扎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钟海燕强调

要珍惜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机遇,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努力打造极具畲乡民族特色和生态价值的幸福河,树立山区河流治理示范样板。要紧扣上级指示精神,立目标、补短板,抓重点、创亮点,为全国山区水系治理提供景宁经验。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细化方案,深入挖掘畲乡的水文化内涵,把水利工程与生态自然有机统一,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休闲娱乐、健康养生等内在需求,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创意引领,结合当地实际科学布局,讲好水文化故事,做深水文化产业,做实水旅游文章,促进单一业态向多元业态融合,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要组合发力,把握重点,将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工作与云上天池建设、国家公园建设等重点项目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畲乡品质品位。要强化保障,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督查考核,高效全力推进全国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各项工作。

县委办、县府办,县水利局、发改局、财政局、文广旅体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度假区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吴卫萍 留李涛 图:何彬峰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