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政策惠企 做好以茶富农文章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5日 20:25 

昨天,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促进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实施办法》。这对于广大茶农与茶企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也为我县惠明茶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县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 潘慕华

叶总,你们一直关注我们惠明茶实施办法终于出台了,第一时间要把办法要送到你手上来。

奇尔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有奇

好啊,及时雨到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里面的一些条款对我们企业接下来要做的事情都是比较契合的,刚好能用上。

今天一早

潘慕华就赶到天堂湖茶叶基地

将这个好消息当面告诉叶有奇

叶有奇一直关注惠明茶产业的发展,多次为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实施办法的制定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这是政府送给茶农和茶企的一份大礼。“里面的条例可以讲每一条含金量都是很高,只要我们认认真真去做,都能得到很多的好处,同时对我们的产业的提升和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

《惠明茶产业发展条例实施办法》

是县政府设立茶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每年安排惠明茶产业发展资金2000万元,用于扶持生态有机茶园建设、科技研究与推广、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培育、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和宣传等方面,不论茶农还是茶企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福利。

景宁香香茶叶合作社总经理 蓝香平

特别是补助奖励政策,给予了70%的品牌推荐补助,给企业减轻了品牌宣传支出费用,今在金奖惠明茶的宣传上,我们将更加有信心去做好宣传、推广。

鹤溪街道敕木山村低收入农户 雷景昌

这个政策出来对我们是真的好,能额外补贴我们200块钱,让种茶叶的低收入农户更有信心了。

潘慕华说,通过《办法》的实施,不断提高我县惠明茶种植加工技术,提升惠明茶品质,还能深入挖掘惠明茶文化内涵,创新品牌运营模式。力争到2025年,全县实现茶园面积达到8万亩以上,80%以上茶园实现有机化或标准化管理,惠明茶总产值达到6亿元以上。“希望通过惠明茶产业发展实施办法的推行,努力将我们惠明茶产业培育成为县域的主导产业,让惠明茶产业的兴旺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李琦斐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