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联动协调 全力攻坚 交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高分答卷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6日 10:05 

钟海燕在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时强调

联动协调 全力攻坚 

交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的高分答卷

3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到鸬鹚乡、英川镇专题调研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她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合力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努力交出国家公园创建的高分答卷。

上午,钟海燕一行先后深入鸬鹚乡周岱村、英川镇黄垟口村和梅崇村实地考察国家公园主入口选址事宜,到英川镇西坑口、岱头岗、洪源、英川村以及英川水库大坝,实地考察乡村水利工程系统、国家公园核心区香炉山生态植被情况、公园入口社区和公园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现场了解地理位置、地形地貌和自然资源等情况,并听取相关规划设计介绍。下午,在英川镇召开工作座谈会。

会上,听取县创建办和相关乡镇关于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部门发言后,钟海燕指出,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是中国首批十处国家公园试点之一,景宁要牢牢把握被列入创建范围这一发展机遇,针对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实际,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快马加鞭推进。要依托景宁实际突出特色,结合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建设工作,加快推进规划设计各项工作,同时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做到系统谋划、科学安排,项目先行、财政跟进,落实责任、高效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

钟海燕强调

要把握机遇、造势乘势,高站位建设国家公园。按照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和适度旅游开发的基本策略,坚持保护为先,做好资源环境的科学考察与研究、旅游观光业的可持续发展等结合和延伸文章;要抢抓机遇,依托景宁地理环境和自然资源实际,坚持“做自己明白的事,做百姓期盼的事”的干事原则,谋定而后动,围绕目标定位补齐短板,造势、借势、乘势进而转化为优势,最终形成胜势,高效完成创建任务。

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确保高效率完成验收任务。各部门乡镇要强化担当,加强对接协调,以率先、争先的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公园入口选址、生态移民、游客接待中心规划设计、重点路线打造、沿线美化和环境提升、古村落保护、农村公路提升等一系列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分类分时序推进。

要创新引领、科学谋划,力争高质量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做好策划天人合一化、开发创意化、发展差异化、项目落地化、场景体验化、旅游民生化、保障绩效化的文章,立足资源实际,规划设计注重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在满足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的基础上,做好学的文章、拜的文章、享的文章,整合资源、资金,发展生态富民产业,发挥资金最大效益,以公园创建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公园创建,积蓄发展新动能,实现富民增收。

县领导王益、陈荣世、 严伟华、叶金堂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胡伟鸿 图:刘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