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三会合一,景宁部署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27日 16:31 

3月27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全县下阶段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县领导王益、严伟华参加会议。

钟海燕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当前,正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安全发展的意识,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找准问题差距,补齐安全发展短板,着力健全完善机制,全力抓责任落实,重点抓“老大难”问题解决,加快提升安全治理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奋力攻坚克难,实现安全发展保障,严管“人的不安全行为”, 严控“物的不安全状态”, 全面护航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发展。

钟海燕强调

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抓好安全发展各项任务。重点抓好企业生产安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摸清底子,并切实做到隐患清零;坚决抓好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突出抓农村火灾防控体系建设、抓群众身边消防安全、抓森林消防工作,巩固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通过实施常态化严管、工作触角向乡镇延伸、切实抓重点领域、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等,从源头抓管理,确保安全;全力抓好自然灾害隐患整治,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健全自然灾害防控识别一张图、研判一张单、管控一张表、应急一指南、案例一个库“六个一”体系,实现风险隐患动态分析管理;加大问题排查、责任落实监督,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确保做到防汛防台响应期间责任人100%进岗履职、危险区域人员100%撤离、危旧房屋和户外施工人员100%转移。

   

钟海燕要求

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确保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坚持以体系化思维抓好工作落实,健全机制、强化队伍、配齐硬件设施,不断夯实应急基层基础;进一步健全协同落实机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机制,健全完善“1+8”安全生产组织体系,切实形成责任闭环;进一步加大督查督责力度,做到“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乡镇(街道)、部门巡查全覆盖,充分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并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对抓工作不力,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惩处、绝不姑息,通过齐抓共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努力为和美景宁建设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文:胡伟鸿 图:刘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