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2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30日 19:42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县纪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全县副县以上领导,县纪委、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等200余人集体接受警示教育。

会场上,一部时长近25分钟的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震撼播出。警示片深入剖析了5个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犯罪人员实行了精准画像,还对案件经过进行了高度还原。李某某、汤某某、张某某等片中的主角曾经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却因背弃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最终迷失航向、迷失自我,在腐败的泥潭中越陷越深。看着曾经的“身边人”成为了“片中人”,曾经的“好同志”成为了“阶下囚”,惨痛的教训如同重锤直击着参会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处。

大漈乡党委书记 刘海华

刚才我们观看的警示教育片,是“身边人、身边事”,让我深感震撼与触动。我想这也会让所有的参会人员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效应。

常怀信念之源,常念作风之根,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警示片用这四个“常”字,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警示教育中没有旁观者,一旦纪律之弦出现松弛,就很有可能被“围猎”,最终沦为“案中人”。一个个反面教材,如一声声警钟发人深省、催人警醒。

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 叶妙青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提醒自己明底线、知敬畏、廉洁自律。同时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发力,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既要抓好工作,又要带好队伍。

2019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年立案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13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6人,采取留置措施8人,已送司法机关10人,进一步彰显了刀刃向内的决心,纯洁了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图文:何彬峰 留李涛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