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30日 19:40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重指出

巡察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代表县委进行的政治监督,过去一年,县委把巡察监督作为管党治党的利器利剑,摆在党委工作的突出位置,站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推进巡察工作。县委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政治监督定位更加明确、制度建设更加完善、发现问题更加精准、巡察监督氛围更加浓厚、成果运用更加充分,全年完成对18个部门和乡镇(街道)、72个村(居)的政治巡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就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巡察工作,陈重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认真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陈重强调

要压实责任、标本兼治,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成果体现在严肃的追责问责、全面地整改落实、长效的制度建设上,真正实现巡察成果运用最大化。要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合力,发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头雁效应”,有力高效推进整改工作。要严肃追责问责,发挥震慑作用,对巡察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以及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迅速办理,严肃查处。要坚持标本兼治,促进改革发展,着眼管长远,见长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推动源头治理、靠前治理。

陈重强调

要践行初心、牢记使命,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要增强执行力,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培训,与时俱进提升巡察干部的工作本领,强化巡察干部敢于发现问题的勇气和担当。要提升统筹力,做好巡察任务时序的进度的统筹安排,加强部门的配合协作,凝聚监督合力。要强化公信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巡察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定,实事求是撰写巡察报告,客观准确找准问题症状。要提高免疫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发挥巡察岗位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以打造强有力的巡察队伍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还宣布了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

据了解,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信访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鹤溪街道、大漈乡等7家部门、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专项巡察。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龙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留李涛 图:董作求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