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纪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3月30日 19:42 

3月30日上午,县纪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胡建峰到会指导,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龙标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就抓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陈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要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纲”和“魂”。紧紧抓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这个“纲”,牢牢把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个“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景宁一贯到底、落地生根。

要为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保驾护航。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推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以严实过硬作风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我县全面小康的成色。

要助力推动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放到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推进,进一步健全监督执纪问责的制度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重强调

要总结工作经验,查补问题短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自觉。过去一年,在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高压遏制有力度,警钟长鸣有深度,激浊扬清有温度,改革创新有亮度,清廉畲乡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陈重强调

 要坚持严字当头,重在实处发力,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理论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牢牢把握管党治党这一责任,全力推进清廉畲乡建设。推进“四责协同”机制更加精准,基层基础更加夯实,追责问责更加有力,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推动清廉畲乡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牢牢把握纠治“四风”这一重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加大纠治“四风”力度,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巩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寸步不让、一抓到底。

要牢牢把握标本兼治这一理念,坚决减存量遏增量。以精准查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以机制创新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以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真正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一保障,着力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廉洁自律、秉公用权、担当作为上走前头、做表率、立标杆。

钟海燕强调

 要学在深处,做到融会贯通。把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要谋在细处,做到守土有责。严格对照“四责协同”“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厘清责任边界,强化协同配合,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落在实处,做到常抓不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八百攻坚行动、创新实干大赶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扶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典型案例警示录》;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条管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部分第九届县党代会代表和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文:吴卫萍 图:董作求 何彬峰 编辑:吴慧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