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惊险!景宁一小轿车自燃,只剩车架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4月07日 15:36 

许多朋友认为

汽车自燃多发于夏季高温时期

其实春秋季节的威力也是不容小觑

引发汽车自燃的因素不只有高温

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

昨日景宁就有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发生自燃

4月6日下午14点29分,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英川镇底洋毛坑口村一辆小轿车起火,景宁大队立即派出沙湾镇专职消防队前往现场扑救,大队值班人员也随即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辆卖菜货车里的水果、蔬菜大部分都已被烧灼。

据了解,当时起火车厢和驾驶室之间有明火,车厢里有冒烟,所幸当时轿车停在比较空旷的停车平台上,附近没有建筑物及房屋,未造成周边的财产损失。车主介绍说,当时自己停车下来去上了个洗手间,不到一分钟出来就看到了眼前的一幕。

目前车子里的蔬菜、水果损失近万元,车子也已经烧损,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孙志凯提醒大家:“最近随着气温升高,车子自燃现象也随之概率增多,如果车主遇到车子起火情况,第一步是要确保自己人生安全,同时要报警;如果是火势较小,用自己车上的灭火器处理,如果处理不了,就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同时提醒各位车主,车子一定要配备灭火器。”

相关链接

哪些情况容易导致汽车自燃?

遇到汽车自燃应该如何处理?

小编带你了解下

哪些情况容易导致自燃?

 电路、油路老化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汽车的电路、油路可能会发生老化,外表的橡胶绝缘层龟裂、脱落,容易造成汽油泄漏、电路故障或者电线接触不良从而发生短路,引起自燃。

汽车改装

汽车改装也是造成汽车自燃的重要原因,特别是涉及到汽车电子线路的改装,比如汽车音响的改装等。一些改装人员不分析线路结构,不考虑线路的功率,随便引电线、不加保险、不固定电线等,这些错误操作都会造成危险。

长期不清理发动机舱

如果不经常清理发动机舱,里面可能会淤积的油泥,阻止散热,导致温度过高或者电瓶接线柱因杂质、油污使接触点发热从而引发燃烧。

车内吸烟导致燃烧

有的驾驶人在车内吸烟后会胡乱丢弃烟蒂或者烟头未熄灭就直接放进车内烟灰缸,这也非常可能引起车辆自燃。

车内放置易燃易爆品

有时一些驾驶人会顺手把打火机、充电宝、香水等物品放在仪表台上,殊不知这些都是易燃易爆品,在受到阳光照射后,十分容易成为汽车自燃的“导火索”。

停车不当

停车位置不当也会导致自燃,停好车后,我们几乎不会去检查车尾。但如果排气管刚好顶在了一些易燃物上,如干草、枯枝、纸皮等,可能会使车辆起火。

遇到汽车自燃应该如何处理?

断电熄火停车

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因为汽车自燃多数因电路老化引起,所以应马上切断电源,防止继续通电燃烧。

离开车厢、报警求救

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观察火势自行灭火

为减少损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先自行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查看火情时,不要贸然地完全打开发动机上盖,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火焰可能会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应先将机盖开条小缝,用灭火器从缝隙处对准着火部位扑救,或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

文:徐曦 图:留李涛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