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幸莅景调研

/jnnews/ 景宁新闻网 2020年04月10日 20:50 

4月9日上午,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幸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景宁县开展工作调研。县领导钟海燕、王益陪同。

 徐幸一行先后深入大均“中国畲乡之窗”景区、大均村、伏叶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了解我县景区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等工作。

春日里的大均村,花红柳绿、草木吐翠,唐樟旁的广场上,电子屏幕显示的实时PM2.5数值保持在20以内。徐幸一行参观考察了畲画馆、畲药馆、水域救援科教馆等处,边走边听取该乡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建设及成效,当听到大均乡完成全市首个乡级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并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产业化实现路径,境内丰富的山水资源蕴含的生态价值逐步体现,带动了群众增收,徐幸对此表示赞赏:“你们找到了‘两山’转换的金钥匙。”

他希望,大均乡继续发挥好优势,依托山水、人文资源,充分挖掘传统文化潜力,不断做大水域救援培训基地品牌,做好“旅游+”文章,助推乡域更好发展。

在伏叶村口,徐幸兴致勃勃地拿出手机扫描大均景区二维码,了解景点分布、特色民宿农家乐布局、旅游线路推荐以及周边服务等信息,对我县全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还走进村中的民宿,了解复工复产、当前客流等情况,看到民宿的价格表上清楚标明房价构成内容包含空气价、风景价、环境价,他指出,这就是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体现,要全力保护好山青、天蓝、水净的良好生态环境,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生态红利”。

徐幸强调

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实现新路径,一手抓生态保护和修复,一手抓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为全省大花园建设贡献景宁力量。

要充分发挥好优势,用好民族、生态两张金名片,做好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等文章,真正让资源变成资本、资本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金,让风景带来钱景,助推群众增收。

要注重彰显特色,发挥比较优势,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突出特色生态产业发展,激发发展新动能,奋力开辟“两山”理念新境界。

来源:中国畲乡APP 作者:记者:胡伟鸿 刘鸿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