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不用排队!如何通过“交管12123”处理“电子警察”违法?

2020-06-17 11:12 来源:

“电子警察”违法处理不用排队

必备神器——“交管12123”

网上办理更方便

“交管12123”手机APP介绍

“交管12123”是官方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客户端,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出品,为广大车主和驾驶人提供:互联网服务平台个人注册、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等业务预约、受理和办理,交通安全信息查询、业务告知提醒、业务导办、道路通行服务等全方位交通安全服务。

 一、下载方法  

【IOS系统】打开苹果手机APP STORE 客户端,进入点击搜索按钮,在搜索框输入“交管12123”,搜索并下载。如图。

【安卓系统】打开安卓手机任意一款浏览器(以UC浏览器为例),进入点击搜索按钮,在搜索框输入“交管12123”,搜索并下载安装。如图。


  二、注册  

详见下方视频

(视频来源于网络)


 三、“交管12123”手机APP

——处理“电子警察”违法

如何处理本人

名下机动车非现场交通违法?


个人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注册后处理本人名下机动车任何累计不满12分的适用于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

流程

登录“交管12123”APP,进入“违法处理”


→→本人名下车辆自动显示→→选择需要处理违法的车辆→→选择需要处理的违法→→核对违法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处理并缴款”→→仔细阅读提示→→确认无误后点击“阅读并同意”→→缴纳罚款。


如何处理他人名下(包括营运、非营运车辆)

及单位车辆(限非营运小车)非现场交通违法?


个人或单位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注册、备案他人名下个人机动车(包括营运、非营运车辆)后,处理备案后发生累计不满12分适用于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不记分交通违法不受备案时间限制。


同一用户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含)非本人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含)非车主用户备案。同时,机动车登记信息中的手机号码必须准确。


流程

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进入“业务中心”,在“业务中心”中点击“备案非本人机动车”→→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按照提示操作后,对于已启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的,用户进行“实人认证”,“实人认证”通过的,备案申请提交成功,用户可通过“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右上角的“备案记录”功能及时查看审核进度详情。


对于未启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或“实人认证”未通过的,提示用户采集上传“用户手持身份证或驾驶证照片”。


系统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对备案信息审核确认,审核通过后,系统会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或“交管12123”APP消息发送给备案用户和车主→→进入“违法处理”→→选择需要处理违法的车辆→→选择需要处理的违法→→核对违法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处理并缴款”—仔细阅读提示→→确认无误后点击“阅读并同意”→→缴纳罚款。


如何处理单位名下机动车

(非营运小车以外车辆)?


单位车辆驾驶人可携带单位相关证件到全市公安交警车管宣传“窗口”办理面签业务。面签成功后,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处理面签后发生累计不满12分适用于简易程序的交通违法,不记分交通违法不受备案时间限制。


同一用户最多可以同时备案3辆(含)非本人机动车,一辆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含)非车主用户备案。同时,机动车登记信息中的手机号码必须准确。

流程

单位车辆驾驶人可携带企业营业执照、委托书、行驶证原件、驾驶人本人身份证及驾驶证原件,至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或各区公安交警支队车管宣传部门面签→→面签成功后驾驶人收到“交管12123”APP账号、密码短信→→登陆“交管12123”APP→→进入“违法处理”→→选择需要处理违法的车辆→→选择需要处理的违法→→核对违法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处理并缴款”—仔细阅读提示→→确认无误后点击“阅读并同意”→→缴纳罚款。



来源: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