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两公布一提示】端午安全出行攻略 景宁交警为您指路

2020-06-24 11:59 来源: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要来临了,今年的端午节假期从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景宁交警在这祝大家端午节安康!

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小伙伴们,按照国家关于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相关规定,端午假期不在免费放行的节假日范围内

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交通流预判




端午节中短途自驾、返乡探亲访友等活动集中,届时将迎来出行高峰,人流、车流量将明显增加。根据往年的交通流量,其中,6月24日下午、6月25日,将出现短途自驾游流量高峰;6月27日将出现返城、返岗为主的流量高峰。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




1、云寿线42KM至46KM(张山岙);

2、白大线路段(白鹤一大漈景区),连续下坡弯多路窄。

3、云寿线(马岭头隧道至叶府前路段),下坡急弯。






道路交通拥堵路段




1、S228省道(云寿线环城西路)路段;

2、人民中路大树脑路段;

3、大均景区路段;

4、大漈景区路段;

5、三枝树东弄畲寨。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发前要对车况进行检查,重点对车辆操控系统、刹车系统、轮胎、车灯、雨刷等装置进行检查,并配备故障三角牌和工具箱等设备,要确保车辆状况良好的前提下才上路行驶。

2、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网络、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

3、节假期间属交通事故高发期,望广大市民出行时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请戴好安全头盔,途经交叉路口做到减速慢行,遇阴雨天气,过漫水路面时,先确认安全后再缓慢通过。

4、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特此提示,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节假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6、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景区停车请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安排。

7、发生交通事故时不要慌张。尽快报110、120及保险公司,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身后50米以外摆放危险警告牌。未发生人员伤亡、事实清楚、没有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拍照取证后,立即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停放,自行协商解决。

8、假期临近,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最后祝您

假期愉快,出行平安!

来源:景宁交警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