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生活服务 > 正文

多地宣布:取消!

2023-02-07 09:56 来源:


新学期开始,各地的体育中考也将陆续展开。此前,有专家建议调整今年中考体育项目,因为“阳康”后强行剧烈运动,可能会加重心脏损伤等。


近日,贵州省贵阳、遵义、六盘水、黔南等多个市州调整了体育中考项目,均取消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项目。广东广州、河南郑州、四川资阳等地教育部门也回应,将综合各方面因素科学研判。


调整:

多地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


近日,贵州六盘水、黔南州、遵义、贵阳等地分别发布2023年体育中考调整消息。


其中,六盘水取消了此前的必考项目50米跑,调整为立定跳远测试;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的选考项目。


黔南州取消了原方案中的台阶测试和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项目。之所以调整,当地教育局表示,这是结合对学生返校前后的身体健康摸排实际,组织卫健、医院专家和一线校长、班主任、体育教师及家长代表论证后决定的。


遵义取消了原方案中的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将该项20分调整到保留的两大类选考项目中。


贵阳在保留立定跳远项目的基础上,将原有的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长跑测试必考项目更改为体育健康知识上机理论测试,总分值不变。


要求:

避免过早开展高强度高负荷运动项目


除了调整,针对开学后的学校体育锻炼和体育中考,黔南州教育局专门下发了工作提示,要求学校体育教学合理控制运动负荷,以中小强度的有氧运动为主,逐步恢复学生的运动机能和基本运动能力,坚决避免过早开展高强度高负荷的运动项目。


六盘水教育局表示,要科学评估学生现有的体能状况和运动能力,循序渐进、逐步恢复,避免过早开展高强度、大负荷的运动训练。


遵义市教育局也要求,近期,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以广播体操为主,搭配以发展学生柔韧性、协调性为主的低强度运动,不得过早开展对抗性强、运动强度大的体育竞赛活动。


建议:

阳康后三四个月内不宜剧烈运动


据媒体此前报道,有专家提醒,“阳康”后别着急“放飞”,尤其不要剧烈运动,以免病情反复,加重病毒感染后心脏的损伤。有医生建议,“阳康”后三四个月内不要进行剧烈运动。


此外,广东广州、河南郑州、四川资阳等地教育部门也回应,称将根据相关政策审慎决策,综合各方面因素科学研判,或根据疫情形势及时研判评估。


来源:红星新闻、杭州日报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