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签约家庭医生有福利,看病更省钱

2020-04-14 14:32 来源:

“225.7元的医疗费报销了157.99元,报销比例达到70%,比以往的50%可高了不少呢。”拿着景宁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结算单,退休职工洪先生很是开心。

门诊报销比例的提高是因为洪先生在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记者从景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自4月1日起,签约家庭医生的参保人员在符合规定的基层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并实时报结的,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比例比原来提高20%。

“需要长期服药的人员,报销比例提高20%后,可大大减少个人药费支出,有助于减轻家庭压力。”签约家庭医生吴娟介绍说。不仅报销比例提高了,签约人员还可以享受到包括出诊、预约专家门诊、建立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教育等内容丰富的个性化医疗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全科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的方式,促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临床)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贴心、连续、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并落实居民的个体健康管理,促进和引导群众合理使用医疗资源,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格局。

“我县早在2014年就推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惠及城乡群众。此次签约待遇的提高,是对医疗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既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又更加完善了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了基层卫生综合改革,逐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完善签约信息,进一步畅通卫生医疗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渠道,拓宽签约服务覆盖面,扩大签约结算医疗机构范围,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医疗服务满意度。”


记者 胡伟鸿 通讯员 叶露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