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线监督,擦亮“探头”!畲乡群众家门口有了监察工作联络站

2020-04-20 14:25 来源:

近日

景宁澄照乡

召开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会议

进一步强化基层监察监督

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




会议

深入学习和解读了

《关于在全省村(社区)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指导意见(实行)》,并向5个行政村的监察工作联络站人员颁发聘任证书。

澄照乡党委书记胡卫林介绍,设立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将自上而下的专责监督与自下而上的群众监督相结合,广泛收集廉情信息和社情民意,结合当前全乡监察办的运行实际,切实发挥好村级监察联络站的监督监察的“前哨”作用。


部分先行、以点带面、全域铺开

景宁在乡镇监察办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按照“部分先行、以点带面、全域铺开”的思路,规范化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监察联络点”,澄照乡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后,全县其余20个乡镇(街道)也将陆续开展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届时,全县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将全面打通。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魏仕明说:“在村社区设立监察工作联络站,让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是乡镇街道监察办在村社区监察的前哨和探头,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对推进乡镇街道监察办履职规范化工作有重要意义。”


记者:余波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