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梦圆故乡景宁!八旬老人与弟弟失散60年终团聚

2020-05-14 16:48 来源: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贺知章的这句名诗

生动形象道出了

众多思乡游子的心情

5月14日上午,在景宁行政审批中心公安窗口,梅永欣老人从民警手中接过人生第一本户口本,了却了半个多世纪的心愿。




千里寻亲 今朝梦圆 

对于离开景宁近60年的

梅永欣老人来说

今天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

在民警的帮助下

82岁的梅永欣老人

终于落户到阔别60载

魂牵梦萦的家乡景宁

事情起因

梅永欣老人在1961年带着弟弟梅加进到福建打工,因为弟弟当时年纪尚小、体力跟不上,就和另外一名工友先回到了澄照乡炉西村,而后梅永欣老人只身前往江西务工,一直没有再回来,此后两人偶尔有通过书信往来,之后就断了联系,一隔就是数十年。梅永欣哽咽道:“断了书信往来后,我就没有办法联系了,想回家去看,没有身份证,又没有钱,走不了。”

2019年下半年,梅永欣老人在两位江西籍爱心人士和当地大队书记的帮助下,来到了江西南城万坊派出所,将自己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寻找他失散多年的亲人。江西警方随即联系上景宁红星派出所,让梅永欣和梅加进老人做了DNA鉴定,确定双方为兄弟关系。

日前,老人在两位江西籍爱心人士的护送下回到了亲人的身边。失散60年再聚首,兄弟二人难掩激动之情。梅永欣弟弟梅加进说:“现在回来我们也高兴,这么多年了,我们兄弟重新团聚,团圆就好。”


记者:徐曦 潘柳清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