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眼心动!农家小院、世外桃源...在景宁这里体验神仙生活!

2020-05-18 11:32 来源:


美好·生活



心随向往 哪儿里都有美好生活

景宁云中大漈

是否能成为你心中的向往呢


走进大漈

所有美好都降落

云中大漈海拔高达1030米,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水声潺潺,农民往来种作,一幅安乐自由的乡间景象映入眼帘,犹如闯入云中桃源。

这里有“三多”,古建筑多、古树多、景点多;还有“三古”,“古桥”和“古树”“古寺”。境内云烟缭绕,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寰宇宁静,空气洁净。

这里家家户户都在溪边筑屋,溪流又围绕着村庄,泥墙黛瓦,温馨而恬静。

在逶迤的山路间盘旋,峰回路转处,坠入一片云下的隐秘山谷。犹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一般,小隐半日,甚好。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景宁大漈乡

住在大漈

一点点靠近理想生活


藏在云中大漈内的一座小院,群山环绕,伴水而建。走进山舍,满眼的诗情画意,浓浓的畲乡气息,虽身在山中,却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山、林田、塘完美融合,绿水青山为伴,好不惬意。

山舍的菜,也十分绿色健康,大多取材于当地,自家田园里悉心种植的蔬菜,还有自家用心养的土鸡……

远离城市喧嚣,感受岁月静好,泡上一壶茶,一个人,静静的享受慢时光……这大概就是,很多人向往的山居生活吧。

地址:景宁县大漈乡西一村赵坪林场云曦山舍民宿

图源:云曦山舍民宿

寻味大漈

舌尖上的田园


这里迷人的不仅有风景,还有淳朴自然的田园美食。在畲乡,美食除了给人鲜美的口感享受外,还蕴含着浓浓的人文关怀。

图 cr 丽水新闻公众号

勤劳善良的大漈村民充分利用当地食材,制作出了“酒糟泥鳅”、“凉拌美人腿”、“富贵猪脚”等家喻户晓的美食。

好山好水好空气,孕育了这里的绿色食材,在这里,你可以吃到最地道、最精华、最美味的畲族传统菜。

图 cr 景宁百事通公众号

畲乡美食,以实物诠释了畲乡的魅力。寻味畲乡,将美食一网打尽,敢打赌,它们的味道,你绝对忘不了。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你心中的烟火气是什么样的

向往的又是什么样的生活呢

对了,差点忘了说

在5月31日之前

云中大漈景区免门票

要抓紧时间出发哦


来源:景宁文旅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