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浅夏时节漫步游景宁,醉清风,美时光~

2020-05-28 09:42 来源:

五月的景宁,从白日悠悠到日暮之时,风情万种的在初夏时节揭开面纱。五月是一个充满可能的月份,相比与初春的温暖,初夏的凉风更让人期待。换上夏装的景宁有着更让人着迷的样子等待被探寻。



近年来,景宁紧抓“新时代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机遇,持续推进局部美向全域美、环境美向发展美、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久美的提升蜕变,把风景变成产业,把美丽转化成生产力,全面打造畲族风情旅游目的地,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自驾游、乡村游、近郊游等近距离出游方式成为游客首选。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远离城市喧嚣,到乡村田野体验自然乐趣,观景、赏花,放松心情,感受假日美好。景宁各乡村旅游景点推出乡村花海景观、田野自然风光、休闲民宿等乡村旅游产品人气“爆棚”,吸引游客频频驻足观看。

浅夏茵茵,大均夏日花意浓

走进景宁大均伏叶村,放眼望去,百花齐放,轻盈的花瓣,在层层叠叠的绿色中轻舞飞扬,这样既富有乡土特色,又别具畲家风情的花样村寨,一时间让众多游客成为“花粉”。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来大均做小样的花园是因为这里生态好,环境好,风景好,想通过打造“网红经济融入产业、产业做成景观、景观做成产业”的创新运营模式,进一步推进GEP价值转化项目建设。此外,大均乡的畲画馆、水域救援科教馆、草莓采摘园等景点精彩亮相,吸引大量游客观光浏览、颇受欢迎。

清凉一夏,渤海游湖赏景

千峡湖小清新的湖光“水”色,总有一处美景让你心静。到千峡湖玩耍吧,虽说没有传统的山海雄峻,却有小清新的湖光水色。景宁渤海破题水岸经济,打造两条精品游线的笔墨时,对标对表,齐心协力围绕破题水岸融合经济,因地制宜做谋划,发展双栖旅游促增收。以水补山、以山带水、山水交融”思路对水上观光游线进行导游词设计,通过分析受众心理,力求设计最佳游线,做足山水融合文章,助推文旅融合新经济。周末假期游农家乐、民宿游客爆满,山清水秀、屋舍俨然的美丽乡村,如今已是渤海的寻常风景,受到游客青睐。截至目前,已吸引游客2万余人,农家乐、民宿增收 200余万元。

一起来摘个“夏天”

东坑解锁夏日甜蜜新方式

景宁东坑镇桃源村“水果沟”眼下葡萄等夏季水果,皆迎来最佳采摘。不妨带上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乡村采摘游”。桃源村是个山清水秀的古村落,拥有森林溪涧的悉心呵护,远离工业尘埃的污染,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为解决农户缺资金、缺技术、缺劳力等产业发展困难,充分利用产业扶贫政策,采取“合作社+党员+贫困户”联建的模式,通过合作社牵头抓总、产业能人示范引领,发展精品水果种植,20余户村民,通过联建联管,80余亩葡萄每年产值都超过100万元。如今“水果沟”里还有葡萄、樱桃、桃子、猕猴桃、红心李等十几种精品水果,种植户门都尝到了农旅融合的甜头。眼下正是葡萄成熟的季节,一个个成熟的葡萄挂满枝头,伴随着阵阵果香,游客穿梭其中,感受着采摘的乐趣。

这个夏天,家地红色研学游


景宁家地乡坪坑村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时期的革命老区村、景宁最早的红军战士、中共“七大”代表周志苍的家乡。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围绕“初心之旅、甜蜜之旅、萤火之旅”定位,创建初心文化综合教育基地,打造差异化的现场教学点。当地是有名的产蜜之乡,结合坪坑红色文化,改造提升中蜂科普园,挖掘中蜂产业文化,打造了以红色主题教育课程+中蜂主题研学课程+绿色康养为主要内容的红绿融合项目。全面挖掘和排摸红色遗址、红色故事、革命事迹,制作原创红色歌曲,增加百纳红履等民俗、农事体验项目,让游客体验农村生活,回忆乡愁记忆、感悟红色精神。

来源:美丽畲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