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游泳被困水中5个小时!少年幸得他们挺身相救

2020-05-28 17:48 来源:

“孩子从小就是跟着我,但是我年纪大了,照顾不过来,还好你们及时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很感谢你们。”5月26日,渤海派出所接到落水少年爷爷的电话,他在电话里不停地向辅警致谢。

5月19日17时左右,渤海派出所民辅警外出走访归来,车辆开到九龙隧道山洞口时,忽然看见千峡湖中有一人悬浮在水中,并听见微弱的救命声。

外出走访的民辅警当即停车,观察落水者的情形后,迅速打开后备箱检查救援设备。当时的救援条件十分差,落水者已经漂浮在水域中间区域,离岸较远,水的深度也无法估测,落水者的声音越来越弱,情况十分紧急。

水性较好的辅警叶建伟见状主动请缨,要求下水救人。于是一旁的两名同事将救生绳紧紧套在叶建伟腰部,分两点站在岸边,全面协助叶建伟开展救援。

叶建伟急速下水,大概游至40余米处时就没再移动,他几次钻入水面又钻出,“我好像被什么勾住了!”叶建伟大喊,岸上的人见状用力地拉动救生绳,终于5分钟后,叶建伟脱开缠绕。

为游到目标区域,叶建伟改变方向,绕了一大圈才游到落水者附近。叶建伟轻拍落水者,发现他还有意识,只是嘴唇发紫,全身不停得抽动,叶建伟将绳子的另一端绑在落水少年身上,推着其游向岸边。

“水温比我想象中还要冷,上岸后落水者全身僵硬,我把脱下来的衣服盖在他身上,他才缓过来一些,好在没有生命危险。”叶建伟事后回忆道。

经了解,此名落水少年为当地村民,今年18岁,自己并不会游泳,因此想要借助救生服自学,被发现时,已经漂浮在湖面5个小时之余。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群众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学习游泳技能需要到正规场所学习,并且尽量少去水边嬉戏玩耍,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记者:蓝陈洁妮 潘柳清 通讯员:陈琳琳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