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在行动》栏目组走进畲乡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0-06-22 11:45 来源: 记者:张航霏 林明 严芳芳 叶景栋

6月19日到6月20日,东方卫视扶贫公益节目《我们在行动》栏目组走进畲乡景宁,邀请黄晓明、薇娅、陈龙和章龄之夫妇,为景宁的好山好水、原生态优质农产品吆喝助力,老百姓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直播带货销路广 part1



21日上午十点,在九龙乡岭里村的一户农家小院里,村民陈士元正在研究刚到手的直播设备,虽然弄得手忙脚乱,但他心里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这些设备是淘宝第一主播薇娅送给他的。




九龙乡岭里村村民陈士元开心地说道:“这一次他们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我也很高兴,平时想都不敢想。现在,他们千里迢迢过来帮助我们宣传,网红一姐还帮助我们下载那个淘宝主播直播平台,教我们怎么样直播。”

陈士元在家乡做了十多年的地瓜面,虽然产量高、质量好,但销路打不开一直困扰着他,就在前几天还有不少滞销的地瓜面。

“货卖了两三百斤,还拓宽了销路,以前的销路很单一,现在帮我宣传出去,以后客户也会越来越多。”陈士元期待地说。


畲家体验欢乐多 part2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节目录制的明星嘉宾们还以“新村民”的身份入驻九龙乡岭里村,零距离与村民们接触、交流,让村民们倍感亲切。




九龙乡岭里村村民刘红花说:“明星来到我家里,他对我很亲切,很热情的,我觉得很高兴。”




在读大学生雷宇成告诉记者:“在实际接触下来后发现,其实晓明哥也是一个普通人,他非常鼓励大学生回乡就业创业,如果我有机会,一定会回乡来参与就业创业。”

在拍摄期间,嘉宾们还与村民们互动,体验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九龙鱼灯。




九龙鱼灯非遗文化传承人陈火发笑着说:“这次明星过来,到我们岭里村跟我们一起互动,可以让全国人民都了解我们岭里村的鱼灯。”



富农强村发展足  part3






九龙乡岭里村村委主任张绍元表示:“现在我们名气打出去了,接下来,我们要把'景宁600'特色农产品做好做大,同时依托九龙山旅游景点,组织村民做好农家乐、民宿,把我们岭里村打造成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在景宁探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蜂蜜加工中心,工人们正忙着装瓶、打包、发货,现场十分忙碌。公司负责人周志伟告诉我们,通过20日晚的直播带货,土蜂蜜的销量蹭蹭上涨,也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我觉得线上销售这一块,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在接下来,我们也会自己开设一个淘宝店铺。相信经过这个活动,在我们以后的线上销售会有一个极大的促进作用,包括我们的品牌影响力都会大大的提升。”景宁探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志伟。

同样,九龙乡的地瓜面也成为当晚直播间销售最火热的产品之一。




景宁诺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纪伟根一脸不敢相信地说:“一上去,就2秒钟的时间,地瓜面就全没了,真的就很惊讶,藏在深山里的产品,通过她这种直播,一瞬间就卖了2000份8000包。”

九龙乡地处千峡湖畔,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此次上海东方卫视《我们在行动》栏目组走进九龙乡,进一步打响了九龙乡的知名度,提振了乡村发展的士气。让深藏于大山里的非遗文化、农特产品,有了走进上海,飞向全国的机遇。




九龙乡党委书记柳贤岳说:“从这次活动当中,我们九龙乡党委政府认识到了线上销售的巨大的潜力。那么接下去,我们党委政府准备利用龙头企业和一些产业能人的带动,将我们农民发动起来,力争农产品通过网上把它销售出去,我们也想利用上海东方卫视这么一个全国性的平台,把我们这些好的资源展示出去,助推我们全域旅游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增加村民的收入。”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