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最美残疾人”| 潘培终:抗击疫情,我在路上

2020-06-23 17:10 来源: 中国畲乡新闻客户端

面对命运的不公

他不抱怨、不放弃,用永不言败的精神

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辉灿烂之路

绘就了一幅幅精彩的人生画卷

让我们一起走近

这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最美榜样”吧!


景宁第一届“最美残疾人”——潘培终

潘培终(中)

潘培终是景宁残联派驻梅岐乡的专职委员,同时他也兼任梅岐桂远村的驻村干部。因早年意外车祸,导致左腿致疾,然而他并没有因自身原因而降低工作标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潘培终勇挑重担,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主动请缨参与乡里的防疫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往返于桂远与乡政府之间,用义无反顾诠释最美“基层逆行者”。



爱岗敬业振奋人心


桂远是梅岐乡最远的自然村,山路颠簸曲折,比起坐车干部们更愿意步行前往,下一次村需要步行6.4公里的山路,往返路上就要将近3个小时。即使这样,天气寒冷,冬衣厚重,行动并不方便的他也和同事们一起步行往返。

作为驻村干部,为给群众做好示范,潘培终带头入户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要求,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确保疫情防控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打好人民群众的预防针,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控,传递防疫最强音。



发挥余热感化人心


疫情期间,全员管控,给残疾人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平常最简单的理发变成了生活最大的难题。在这些特殊的日子里潘培终每天带着理发工具,拿出他早年理发的手艺到每一村每一户为他们免费理发。疫情期间他白天送服务,晚上到卡口值夜班,一直坚持到了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

他把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默默藏在心底

每天起早贪黑,舍小家顾大家

作为残疾人

他是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受益者

作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

他是残疾人事业的坚定执行者

他在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也用行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

走在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路上


来源:景宁县残联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