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宁“最美残疾人”| 钟振华:逆风翻盘,绘出精彩人生

2020-06-28 15:55 来源:

面对命运的不公

他不抱怨、不放弃,用永不言败的精神

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辉灿烂之路

绘就了一幅幅精彩的人生画卷

让我们一起走近

这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最美榜样”吧!


景宁第一届“最美残疾人”——钟振华

钟振华出生于1999年3月,在他6岁的时候,因为一次发高烧,声音突然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从此只有戴着助听器,才能听到轻微的声音。

7岁的时候,坚强的钟振华想上学,家人把他送到了离村庄十里的郑坑乡中心小学,从那时起,坚强不息的他便开始了自己的学生生涯。因为听不到声音,家里又没条件,他只能住校,每到周末需要走十里的山路回家。虽然条件十分的艰苦,学习进度比其他正常孩子慢,但钟振华并不气馁,努力克服着自己的不足,和其他正常孩子一起上课,一起生活,并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他希望

通过自己的努力

改变自己的命运

他相信

上帝都是公平的

梦想靠自己的努力是能实现的

钟振华13岁的时候,转学到了丽水聋哑学校,开始了他新的学习旅程,也看到人生的曙光。在这里,他和其他孩子一起学习日常的课程外,开始自学国画、毛笔、钢笔、雕刻等技能。他热爱画画、书法、毛笔、雕刻,有一个艺术家的梦想,他说这些赋予了他新的生命力。

在自学的过程中,他不断的坚持,用勤勉弥补自己的不足。每当放假,在他那个不到五十人的小山村,最后熄灯的永远是属于钟振华的那个小房间,凌晨两三点睡下,早晨六点起床,开始读书、写字、画画等,将自己的全部精力沉浸在梦想的路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钟振华一直朝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一边上学,一边学艺

并有了很多人没有的自觉和毅力

也让人不断地看到了他的付出、收获以及天赋

在丽水聋哑学校学校,钟振华还多次获得市县绘画、书法比赛的奖项,被评为2013年度省优秀少先队员等殊荣。2017年下半年,钟振华转学到温州特殊教育学校,就读高中,并跟随国家一级工艺大师高公博学习黄杨木雕。2019年,他考上浙江特殊教育学院工艺美术设计专业,开启了大学生涯。


一个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坚强男孩

他的人生因奋斗而精彩

未来,他的路将越走越宽


来源:景宁县残联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