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来袭,景宁电力紧急抢修保供电

2020-07-03 19:25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7月2日傍晚至夜间

一股短时强对流天气突袭景宁

短时强降雨横扫景宁大部分地区

多地电力设施受到影响

浙江景宁县供电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机制

出动多支抢修队伍排查线路故障

连夜冒雨抢修,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1时44分,10千伏张春186线张春186C开关后段停电,城区亲亲家园、沐鹤小区等居民区和双后岗、三枝树等行政村1400多户用户供电受到影响。

收到故障信息后,配电运检班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赶往现场,对线路开展巡视。抢修人员在双后岗支线1号杆小号侧发现一棵直径20厘米的马尾松倒伏在线路上,立即对倒在线路上的树木进行处理,更换了新的导线,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居民用电恢复正常。“效率高、给抢修速度点赞。”亲亲家园业主在微信群里对供电抢修人员及时抢修恢复供电竖起了大拇指。

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

不仅使树木被拦腰折断

也使电力设施遭受损毁

强降雨导致景文高速公路施工四格岙高速的专变爆炸,造成10千伏澄照116线跳闸。接到主线跳闸故障信息后,惠明供电所分两路人员去分段试送,还有一组人员开展巡线,发现四格岙专变故障,随即隔离故障,当晚主线全线送出。

强降雨还导致沙湾、东坑等乡镇的电网受损,各级应急人员及抢修人员形成合力,连夜对受损线路展开特巡。在巡视中,巡视人员沿着受损线路徒步前行,查找故障点,做好故障记录,制定次日的抢修方案。

7月3日清晨,该公司调集各级抢修人员迅速行动,实现对故障抢修点的全面到岗到位,有序安排抢修重点,迅速恢复用户供电。在受灾较为严重的沙湾镇,强对流天气导致该镇两条10千伏主线断线、一处倒杆,经过抢修人员奋力抢修,3日下午16时40分,最后一条10千伏主线恢复送电。

本轮强对流天气共造成景宁电网35千伏线路跳闸2条次,10千伏主线及支线跳闸7条次,接地2条次。浙江景宁县供电公司共出动抢修人员200余人次,抢修车辆30余台次,尽全力抢修受损的供电设施,有力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和用户用电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