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雨过后,景宁干群合力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0-07-09 17:34 来源:

强降雨暂时停歇

景宁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

全力以赴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红星街道  

红星街道组织街道党员、应急办、森林消防等力量在环城西路金仙寺社区路段开展山水疏导。

运用水泥砖、塑料薄膜现场搭建临时防水墙,尽最大努力减少前方山水倒灌住宅区。

同时,进行淤泥清理。

通讯员:吴珊 张冬青



  鹤溪街道  

鹤溪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有序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抢险救灾的责任。

成立防汛抢险应急分队14支,100余人第一时间赶赴汛情一线。对辖区内各交通要道、重点工程、危旧房、自然灾害隐患点、小流域等进行巡查检查。

积极开展道路塌方物清理、垃圾清运、修复受损基层设施、安全监测、安抚群众和统计受灾情况等工作。

通讯员:潘肇萌 



  大均乡  

大均乡党员干部群众立即组织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大排查力度,细化应对措施,做好排险防护加固等工作。

同时,加快调配村内小型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及时清理道路塌方淤泥,快速修复受损基础设施。

截至目前,已疏通塌方点位6处,处理排除隐患点位10余处。

通讯员:杨洋



  澄照乡  

澄照乡迅速组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持续做好涉水区域、民房的排洪排渍工作,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

继续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网格员对辖区内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重点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治理,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同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落实“一对一”转移安置措施,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通讯员:余敏燕



  梅岐乡  

梅岐乡积极组织乡、村两委干部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乡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内进行巡查,重点对辖区内危旧房、重点工程、道路、地质灾害点等进行现场巡查。

走村入户检查各村汛情及受灾情况,及时转移人员。

在下村巡查过程中,对小范围的淤塞和塌方,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清理和疏导流水,避免引发更大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余雪飞



  梧桐乡  

梧桐乡迅速组织开展灾后恢复工作,持续做好对辖区内重点工程项目、道路、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小流域等巡查工作,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

对暴雨过后路段淤泥、山路路障、在建工程影响通车、房屋前后不利通行等现象进行处理,确保尽快恢复生活生产。

截至目前,累计转移人员32人,清理路面障碍50余立方米。

通讯员:朱刘芬



融媒体中心综合整理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