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是生活扑面而来的善意,我想与你共赴这场景宁之旅

2020-07-20 10:36 来源:

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不知在何时,看了你一眼。我决定不远万里,奔赴你这一面之约。有趣的人生,有一半是山川湖海。

我在这儿走着,用心听你诉说。

在山间,捧一抔清泉,听山间传来的钟声,在庙里求签祈福,感受禅意。

在林间,吸一口灵气,去除尘世的喧嚣与杂乱,看泉水在石上的回旋跳跃,听鸟儿在枝头啼鸣。生灵们此起彼伏的声音叫颤了心房,置身其中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在畲寨,听畲娘们悠扬的歌声,学传统的畲族项目,与畲娘们一起沉浸在篝火晚会的热闹之中,我疲劳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灵在瞬间得到放松。

在绿道,约上三五好友,骑上我们心爱的“小摩托”,一路畅通无阻,风在脸上拂过,阳光下每个自由的身影都在传递着快乐。

任凭风吹,我也无法忘记你的名字

在绿道徜徉,清爽的风吹拂着我,可脑海中拂之不去的还是你的名字——景宁600。

听说你生活在海拔600米以上,在昼夜温差的考验下,你被锤炼得更加动人。谈惠明茶,在水与你交融的那一刻,迎面而来的是那淡淡的茶香。

      谈茭白,在盐与你碰撞的那一刻,舌头上的味蕾蹦出的是那甜蜜的味道。


      谈蜂蜜,在柚子与你相识的那一刻,扑鼻而来的是那沁人的芬芳。

你的兄弟姐妹还数不胜数,在你们的身上不仅有自然的恩赐,还有山哈人的辛勤与智慧。生活在海拔600以上的山哈人,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精心地培育产品,为我们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盛宴。他们的精湛的厨艺,烹饪出“畲乡十大碗”——工头大肉、千峡鱼头、黄精凤鸡、豆腐娘、贡品香菇、金针富足、畲家干菜、酒糟畲参、畲娘熬笋、畲药鹅汗。山哈人用最绿色的食材,最原始的烹饪方式,打造了一道又一道美味佳肴。

我只尝了一口,便知道这是对的菜。来这儿,认识对的人、品对的菜,满足的不仅仅是味蕾,还有那内心深处的孤独。

无关青云路,无关诗书,无你无江湖

行走在这片畲族风情度假区,我酣畅淋漓、满心欢喜。夜幕降临,你的灯亮起。整座县城仿佛进入了梦幻模式,我在街头走着、走着,进入了“王国”。满场的灯光,为我照亮,那一刻,我就是世界的主角。如果你在看,我就是你的风景。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你已为我准备好“安寝”。你说民宿安静,坐落在山间,可以体会“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意境。在夜晚,星星对你眨眼,蝉为你低鸣,与大自然来一场最亲近的睡梦之旅。

你说酒店舒适,白天游山玩水,夜晚体会星级酒店提供的专业服务,来一个双重奏。白天置身乡间,夜晚置身都市,两种不同的体验让心灵得到更大的满足。

这场旅行,有你有我,一眼便是万年。你是生活扑面而来的善意,我将与你共赴下一场旅行,等着我来。

来源:景宁畲族风情省级旅游度假区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