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乡爱心驿站定点“开张” 用爱传递夏日清凉

2020-07-22 18:22 来源: 记者:潘柳清 陈强

炎炎夏季,烈日酷暑

有这么一群人

用自己的汗水,测量炎夏的温度

用无私的付出,送来一抹夏日“清凉”

......

他们便是城市户外高温工作人员

用奉献的精神润泽着炎夏里的城市

而在他们的背后

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与组织

也给他们撑起了一片凉伞

一起来了解一下!






7月22日一大早,凤凰爱心协会副秘书长朱献美便领着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县环城北路112号自家的餐馆里为爱心驿站的第一天”开张“作着忙碌的准备。

上午八点

在爱心驿站

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长桌、凳子一一摆好,放上刚出炉的八宝粥、白煮蛋等食品,推出爱心冰柜,塞满一箱箱爱心矿泉水,放置好避暑药品,迎来了他们第一批“客人”——城市里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

一颗饱满的水煮蛋,一碗香甜的八宝粥,为早起忙碌的环卫工人们,消去了疲乏。环卫工人朱绿花笑着告诉记者:“这样一碗稀饭吃下去,肚子很舒服,人也不累了,真好。”

据了解,自2016年起,凤凰爱心协会就启动爱心驿站公益行动了,而今年则是驿站落地的第一年。驿站定点后,由凤凰爱心协会、爱心人士以及爱心企业共同打造,每天上午7点至晚上9点,都会为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早点、绿豆汤、矿泉水和避暑药等物品。


朱献美表示:“以前我们的爱心驿站是拿着避暑药、矿泉水到处跑,中间会有一些户外工作者遇不到我们,但现在定点了,可以让他们更方便的来拿水和避暑药。而除了目前的这个点外,我们还计划在博物馆片区增加一个爱心驿站,更好地给户外工作者带去温暖。”

爱心汇聚

又在驿站里传递

一天又一天,一年复一年

“配方”不断升级,设施陆续优化

不变的是大家对城市的热爱

不变的是传承”爱“的初心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