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力!景宁“畲乡山花” 助农直播促增收

2020-07-27 11:23 来源: 通讯员:陈龙伟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亲人们、宝宝们,我们是景宁供电营业厅‘畲乡山花’服务队的蒋春燕、李舒宁,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助农带货直播,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7月25日,在景宁县鹤溪街道后山村的畲土丰家庭农场生姜种植基地里,景宁供电营业厅员工蒋春燕、李舒宁化身网络“推销员”,为地里刚挖出来的生姜站台、带货,以时下热门直播形式为“景宁600”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当日,两位主播面对着直播镜头,很快进入了状态。

她们介绍了“景宁600”农产品的发展,老姜、嫩姜和月子姜的区别,姜的食疗价值等。在直播过程中还不时回答粉丝、热心观众的留言。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最高时有近700名网友进入直播间,在直播平台浙江榜中占据第2位,现场网友下单80余笔,销售额达到4000余元。

据了解,作为首批加入“景宁600”品牌的家庭农场,景宁畲土丰家庭农场基地有40亩,主要种植生姜、西瓜等农产品。年营业额从最初2016年加入时的30万增长到如今的近80万元,没想到,今年春天一场疫情给家庭农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畲土丰家庭农场主林文锋开始试水网络直播。

“今年四月份开始首次尝试做直播,今天是第八场,‘电力山花’们很给力,她们直播时点抓得很牢,知道我们景宁农产品的卖点其实是生态好,这儿出产的农产品都是有机绿色食品,品质是一流的,所以我们价格虽然高些,但销售却看涨。”林文峰感激地说道。

海拔600米是影响景宁农产品品质的一条自然地理分界线,在这条海拔线以上种植的农产品在景宁独特的高山小气候影响下,品质、口感要远远优于低海拔的农产品。

景宁海拔600米以上的土地资源有11万亩,山林面积100多万亩。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发展,目前“景宁600”生态农产品远销上海、杭州、宁波、温州等城市,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