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进度!景文高速公路狮子岗隧道右洞今天贯通

2020-07-28 18:14 来源: 记者:留李涛 通讯员:余超

7月28日上午

景文高速公路狮子岗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这也是该项目首个贯通的隧道

狮子岗隧道处于景文高速公路二标中心位置,隧道右洞全长330米,于今年3月25日开工建设,历时4个月。

狮子岗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其中4级围岩占70%,5级围岩占30%,围岩主要由强风化和中风化花岗岩组成。且地下水较丰富,隧道开挖时极易造成坍塌,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隧道开工前,指挥部、项目部认真编制隧道开挖及支护专项施工方案,同时加大技术力量和设备的投入。他们选择有经验的施工队伍和技术人员,时刻盯在现场指导施工;采用216装备(二机、一桥、六台车),既能加快施工进度,又能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工程质量。

景文高速公里全长68.045km,是浙江地形条件最困难的高速公路之一,其中地面高程在50—1000米之间的桥隧比高达78.8%。作为主线运梁通道,狮子岗隧道右洞的贯通,为景文二标段项目后续的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提供了空间,保证了后续工程的进度。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