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畲乡最“热”是书吧

2020-07-30 16:59 来源: 记者:李肃人

7月30日,景宁县鹤溪街道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书吧将志愿者捐赠的书籍整理上架。

景宁县鹤溪街道城南社区是今年新合并的农村社区,2020年7月10日,新办公楼交付使用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日常办公用品搬置好,立即投身“党员进社区留存书香献爱心”等社区书吧开张事宜。

7月30日,景宁县鹤溪街道城南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书吧整理志愿者捐赠的书籍。

景宁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近年来,在网络经济和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的推升下,阅读求知已经成为畲乡百姓的新追求。城乡社区各种公共书屋免费阅读服务辐射全域。县城提供自助借阅系统,县图书馆联合“24小时书屋”“畲乡书房”“城市书吧”等实行“一卡通”通借通还服务,农村则提供以实物读本为主的“社区书吧”“民宿书房”“农家书屋”“畲电书房”等阅读场所。藏书涵盖政治、经济、文学、历史、科技等领域,许多新近出版的书籍会以最快的速度上架,成为市民共享新知、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文化空间,助力建设“有书有故事,有诗有远方”的美丽新畲乡。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