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黑格比”来袭,这些事情需注意!

2020-08-03 17:10 来源:


今晨台风“黑格比”升级

将在浙江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

登陆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今天(3日)14时中心位于北纬26.1度、东经122.6度,距离景宁县东南方向大约33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气压975 hPa,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

“黑格比”已于14时加强为台风级。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2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大可能将于今天(3日)夜间至明天凌晨在我省温岭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到台风级,10~12级,28~32米/秒)。

  受“黑格比”环流影响,预计今天(3日)下午到明天(4日)我县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全县有中到大雨,东部和北部(九龙渤海东坑郑坑等乡镇)暴雨,中高山区短时有6-8级阵风。4日下午以后台风环流减弱北上远离我县,全县降水明显减弱。预计本次台风过程雨量:20~40毫米,东部和北部(九龙渤海东坑郑坑等乡镇)50~100毫米。

“黑格比”继续加强

外围云系已影响温台地区

据@浙江天气 的消息,“黑格比”虽然体型小,但能量集中,未来强度仍具有爆发性增强的可能性,登陆级别不排除台风级下限的可能性,会对温台丽地区产生严重的风雨影响!

景宁县气象台8月3日1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城区23~31℃、沙湾23~31℃、英川22~30℃、渤海23~31℃、东坑21~29℃、云中大漈19~27℃、畲乡之窗23~31℃。



部分列车停运

  据了解,针对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决定自8月3日14:00至4日8:00,对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


  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


  铁路方面建议旅客可关注中国铁路12306铁路客服网站公告,以及上海局集团公司官方微博、微信信息,查询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以便合理安排行程。下一步,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台风期间,能见度低、路况差

增加了出行安全隐患

给安全行车造成很多不利


景宁交警提示

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开车出行,特别是夜间和台风过境之时,如确需开车出行,应当集中注意力,行驶过程中保持“慢”、“稳”、“礼让”原则,保持安全车距;

遇到大雨、大风天气,要及时打开双闪警示灯,必要时开启大灯;

遇到积水时,要尽量采取绕行,不要贸然进入积水路段;

大风大雨天行车应尽量远离行人、电动车,以防其滑倒发生事故;

恶劣天气行车前要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特别是方向、雨刮、刹车、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因机械状况不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尽量事前将车辆选择安全地点停放,避免车辆意外受损。


  来源:浙江在线、景宁交警、畲乡气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